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7日在台中市議會第四屆第1次定期會市長施政總報告質詢,直指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聯外道路10月地方選舉前盛大舉辦動土典禮,選後12月才正式開工,讓外界質疑市府作法是在騙選票。周永鴻呼籲市府加速豐洲二期園區開發進度,也要求市長盧秀燕和市府不要再用類似豐洲二期的方式搶辦動土騙選票。

市議員周永鴻指出,神岡豐洲二期園區主要聯外道路堤南路拓寬工程第一標工程在去年10月24日盛大舉辦動土典禮,但根據市長施政報告中第126頁,直到去年12月才真正開工,差了近兩個月,令許多人質疑搶在選前大動作辦動土典禮是在騙選票。

周永鴻表示,根據施政報告堤南路拓寬工程第一標預計於今年中完工,第二標預計今年第四季辦理發包。而施政報告第9頁雖然寫園區二期正在施工,但實際上只有聯外道路施工中。根據市府去年10月的新聞稿,部分園區將先行啟動開發,預計112年完成預算編列程序、113年辦理公共設施工程發包及施工、114年公告招商、115年招商簽約及公共設施完工驗收。

周永鴻認為,台中是製造業重鎮,近年還有許多台商回流,廠商們都在苦尋產業用地,也殷切期盼豐洲二期早日開發完成,希望市府能照原定期程開發豐洲二期園區。

周永鴻也呼籲市長盧秀燕,明年初又要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不要再以類似豐洲二期聯外道路的方式搶動工,應該踏踏實實照進度進行工程。

經發局回應表示,「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聯外道路堤南路拓寬工程」於去年9月決標,10月份辦理開工典禮,並於開工前依規定辦理交維計畫、園區排水計畫申報等書件提送作業,12月15日正式申報開工,截止今年3月底預定施工進度為15%,實際施工進度為32.8%,預定完工日期為今年6月30日,另第二標工程現正辦理預算編列程序,將於程序完備後上網公告發包。

經發局說明,其中豐洲二期後續擬由市府以公辦委外方式辦理開發作業,並以市有土地及無租約問題的國有土地約24公頃為第一期先行啟動開發,所需經費初估約40億元,將於今年4月底前提送自償性債務舉借與償還計畫予市府公債委員會審議,並循年度預算程序辦理經費編列作業。

經發局補充,豐洲二期涉及地上物補償部分,已於去年12月辦理第2次自治條例草案預告、今年2月辦理第2次公聽會,後續將於市府法規會及市政會議通過後,再提送台中市議會審議;涉及前述補償議題的國有土地部分,擬納入第二期辦理開發,後續與相關權益人達成補償共識後,始啟動開發作業。

分享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呼籲中市府納入 AI 促進行政效率與減少市庫支出

重大建設四年做的完?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要求市長盧秀燕顧好台灣大道 別光想凱達格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