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17日在台中市議會第四屆第1次定期會市長施政總報告,關切超高齡社會的長照問題,並請市政府全力支持明年豐原媽祖百年建醮慶典,讓媽祖文化帶動觀光商機。市長盧秀燕承諾,會成立跨局處小組大力推動。

市議員張瀞分表示,台中是我們的家。盧秀燕市長在施政報告中提到要接續幸福三部曲的啟動,從便捷交通、永續淨零、友善宜居、市民守護、人才加值、活水經濟、族群共榮、文化盛典、透明治理等面向來編織九大幸福方程式,逐步落實各項施政重點,她全力支持。

張瀞分說,台灣在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感謝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維護長輩就醫權益,也減輕多數子女的經濟負擔。但是老人照顧的問題越來越嚴峻,雖然中央推出長照2.0,但失能、失智的長輩快速增加,長照資源還是不足,人口老化、超高齡社會的問題已是國安問題,這個問題從中央到地方都不能忽視。

張瀞分也提到明年將舉辦的豐原媽祖百年建醮慶典,邀請盧秀燕市長一定要參加這場盛會並大力支持,也希望市府提供跨局處協助,讓媽祖文化帶動觀光商機,活絡在地商圈,讓豐原風華再現。

市長盧秀燕承諾會請王育敏副市長成立跨局處小組,包括民政局、文化局、觀旅局、經發局等,還有交通局、警察局都會納入,盧秀燕強調豐原媽祖百年建醮是大事,市府會全力配合。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中期許市長盧秀燕在第二任要放大格局、做大事

教育部宣布從112學年度開始降低幼兒園師生比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要求教育局做好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