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台中市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隊伍,今天(23日)晚間將近8點抵達雲林縣境,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與上萬名信徒和議員游淑雲、洪如萍、李明哲、廖偉晴、鄭玲惠、楊國寬等人迎駕,現場萬頭攢動熱鬧滾滾!
 
縣長張麗善祈求媽祖護佑百姓平安表示,大家都用歡喜虔誠的心歡迎大甲媽,心誠則靈,媽祖一定會保佑縣民及隨香信眾平安健康,她也請縣民盡地主之誼,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感受雲林人熱情。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因疫情趨緩,恢復鑽轎底等活動,信徒也比前兩年疫情期間更多、更熱情,鑾駕行進速度較原本緩慢,直到晚間將近8點才抵達西螺大橋。
 
張縣長、副縣長謝淑亞與縣府團隊、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等人扶轎緩緩進入雲林縣境,與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在西螺市區遶境祈福。
 
張縣長說,媽祖慈悲為懷,她以虔誠的心,歡迎大甲媽祖來到雲林縣,只要媽祖來到西螺大橋,她一定會親自來迎接,這兩年疫情大家都過得很辛苦,
 
但有媽祖的庇佑,大家更有勇氣、也更有自信,迎接新的一年,大家都會更平安、更有發展,這是虔誠的信仰給社會帶來安定的力量。
 
台中大甲媽本月21日深夜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活動,今晚駐駕福興宮,24日抵達目的地嘉義縣新港奉天宮,25日上午8點舉行祝壽大典,30日回鑾,張縣長等人提醒信眾們要注意安全,記得多補充水分。(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家扶舉辦「疼惜咱ㄟ囝仔」愛心園遊會 市長黃敏惠表揚10位自強兒童〜

全國性寫生比賽在大里 盛況空前湧進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