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總會贈送玉里協天宮一幅偌大的「義」字捲軸,象徵著同樣供奉關聖帝君的忠義千秋、永傳後世。

花蓮縣玉里鎮協天宮董事長吳俞螢領導的董監事工作團隊,11/21日熱情歡迎2023關聖帝君巡境嘉年華文化節-中華關聖帝君公益弘揚總會環島車隊蒞臨,同時祝賀關聖帝君赤兔鐵馬車隊圓滿環島盛事!

神州五方關聖帝君來台巡境聖尊|駐駕於玉里協天宮

2023關聖帝君巡境嘉年華文化節,主要目的是護持神州五方關聖帝君來台巡境,包括:福建漳州東山關聖爺、山西運城解州關老爺、河南洛陽關林關侯爺、湖北當陽關陵關帝爺、平潭關武爺,在中華關聖帝君公益弘揚總會環島車隊的護持下,駐駕於玉里協天宮,總會同時贈送玉里協天宮一幅偌大的「義」字捲軸,象徵著同樣供奉關聖帝君的忠義千秋、永傳後世。

參拜神州五方關聖帝君來台巡境

玉里協天宮董事長吳俞螢致詞表示,「義」一般指公正合宜的道德、道理或行為,衍生出「義氣」之概念。「義者,宜也。」《釋名》:「義,宜也。裁製事物,使各宜也。」《說文》:「義,己之威儀也。從我、羊。臣鉉等曰:與善同意,故從羊。」《周官》註:「儀作義,古皆音俄。」 《近思錄》按其「適宜」的意義將「義」定義為「合理地處理事務」。「義」是儒家五德、義、禮、智、信)之一。儒家注重要與身邊的人建立一種和諧的關係。孔子的中心思想為「仁」,孟子的中心思想為「義」。西漢董仲舒認為,「仁、義、禮、智、信」五常之道是處理人際關係。而關聖帝君正是「義」字的最佳歷史人物寫照。

花蓮縣玉里鎮協天宮董事長吳俞螢領導的董監事工作團隊,熱情歡迎2023關聖帝君巡境嘉年華文化節-中華關聖帝君公益弘揚總會環島車隊。

熱血忠義騎-關聖帝君赤兔鐵馬全國12天巡境謢國佑民行動,11/12日由宜蘭礁溪協天廟出發,行程由北往南、南往東、東往北回程,一路上參拜全臺32間關帝廟,以弘揚關聖帝君忠義精神,關臨天下、騎福傳燈、護國佑民。

溫馨大合影

熱血忠義騎12天主辦單位: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中華關聖帝君公益弘揚協會、中華自行車低碳運動發展協會。總指揮官游同人,全程分隊前進,各分隊為:青龍隊 張繼傳隊長、朱雀隊 林宗榮隊長、麒麟隊 周陳丞隊長、白虎隊 林清祿隊長、玄武隊 蕭榮顯隊長,每隊各編列兩個小組,每組11人,並有科儀組、福德禀呈組、聖駕車組、補給車隊等,參加人數多達180位。

每天考驗著騎士的耐力要騎114k、100K、97K等,11/19進入第八天,11/20抵達台東、11/21入境花蓮縣玉里鎮協天宮,引為地方宗教盛事。

分享

獲民眾黨提名不分區立委|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憶君,將為國人醫療健康福祉發聲!

決戰花東快|國會戰將傅崐萁完成登記競選連任,黨籍公職及地方領袖幹部到場相挺 展現高昂團結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