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結合臺中市政府運動局、里運中心等單位,日前在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舉辦公益羽球親子趣味競賽,同時藉由這場熱力青春休閒活動辦理「與里童趣文創市集」,除有樂團歌手演唱、感官表演秀等節目,並做「遠離毒品」、「提防詐騙」、拒絕霸凌、婦幼及交通等人身安全宣導,現場除發送文宣、提供宣導品外,更透過趣味競賽與現場民眾互動,宣導青少年防範犯罪及相關保護常識,讓青少年朋友們對於遠離危害、保護自我有更深入的認識,邀請青少年與家長一同預防犯罪,吸引近數百名民眾參加,一起迎向活力青春陽光。立委何欣純也都到場與民同樂,現場活動氣氛相當歡樂。

毒品所呈現態樣趨向多樣化,各種不同型態的糖果、巧克力及咖啡包等食品,常淪為販毒集團滲混毒品的偽裝物,其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規避警方查緝,及吸引青少年朋友注意。同時,霧峰警分局也藉機向民眾宣導「假投資」、「假借貸」等近期最常見詐騙手法與方式,若有人要求代為操作ATM提款或領取包裹等行為,切勿輕信他人依照其指示提供幫助,為避免遭受詐騙集團利用,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查證並予以協助。

而霧峰分局於活動期間,在現場設置攤位宣導「識詐」、「反毒」、「婦幼」及「交通」等與民眾切身相關安全主題。員警運用仿真毒品、打詐打地鼠敲敲樂、立體拼圖等遊戲道具,以有獎徵答、分局臉書按讚等方式贈送精美小禮物,與現場民眾展開生動有趣的互動,以達到寓教於樂最佳效果,及犯罪預防宣導效益極大化。

分局長陳祥麟表示,為展現「打擊犯罪、守護治安」決心,就轄區特性及治安狀況,全面執行「全民防詐、安居緝毒」等查緝工作,而本著「預防為先、偵防並重」理念,亦加強實施犯罪預防宣導,防止毒品進入校園及社區、強化民眾反毒防詐知識及觀念。

民眾如有接獲不明來電或LINE、FB等社群媒體詐騙訊息,要求加入群組或社團購買股票或虛擬貨幣等投資行為,牢記「冷靜、查證、報警」防詐3步驟,並撥打165防詐騙專線詳加查證,防止被騙。同時,也提醒現場民眾「小心大型車」、「禮讓行人」等用路安全觀念。

而「霧峰分局」臉書粉絲專頁也會不定時發布反毒、防詐及交通安全等最新訊息、相關宣導標語或短片,請大家能多多瀏覽切身相關訊息,並按讚支持警察工作且分享給親朋好友,避免受騙上當。期盼能藉由加強各項宣導作為,讓民眾更加瞭解易發犯罪的誘因,進而深入民眾心中,強化自我防衛意識,建立犯罪預防的正確觀念,有效提高民眾認識詐騙術語及手法,確保民眾免於被詐騙恐懼及毒品危害。

分享

交通成年禮的第一堂課!太平警方前往校園宣導

新悦花園酒店獲農糧署評為全臺10大臺灣米品牌餐廳 新悦酒店期間限定美食臺灣天糰 搭配天后米打造「天皇級」美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