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原銘、張皓傑台中報導】台灣一年四季皆產筍,其中又以春筍最美味,這是因為大雨過後,竹筍會長得快又好。春筍盛產季為每年3至5月,為春季的季節性蔬菜,營養豐富、高纖低熱量,堪稱減重好幫手。

World Gym品牌公關經理廖容瑩指出,英國期刊《科學報告》一份研究,對高脂肪飲食的實驗鼠,餵食相同含量的竹筍纖維,以及微晶纖維素及其他纖維,實驗結果顯示,補充竹筍纖維最能抑制高脂肪飲食的體重增加。

廖容瑩表示,優質春筍擁4大食效,1、降血糖:筍子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無法被腸道分解吸收,可延長食物在腸道內停留的時間,不會使血糖和胰島素急速上升,有助於控制糖尿病。

2、預防心血管疾病:每100公克的竹筍含有533毫克的鉀,鉀可以排除身體多餘鹽分,維持體內滲透壓,降低血壓。也因所含的膳食纖維和植物固醇,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

3、抗癌:竹筍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含許多酚類化合物,像是:兒茶素、原兒茶酸…等,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發生基因突變而引起罹癌的風險。

4、增強免疫力:竹筍含有維生素A、B、C、E,以及鐵、鎂、鉀…等,這些都是讓身體強化的營養素,因此有助提高身體免疫系統。

廖容瑩說,筍子營養好吃,但還是需要適量食用,因筍子性寒,體質偏寒者吃多了,容易引起痠痛、抽筋等現象。

分享

旭邦集團等企業與團體助創世 520讓愛延續 早鳥預定園遊券可抽iPhone享好禮〜

竹山.中崎社區評鑑 展現經營成果盼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