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大村報導〕「睽違4年的「親子科學」園遊會,因疫情解封而依往例於「5、1勞動節」在大村國小登場, 
校長江淑芳期盼透過科學闖關遊戲設計,激發學生對自然科學的興趣,發揮創意。


教務主任魏相英說,大村國小每兩年利用五月一日勞動節佳節舉辦「親子科學園遊會」,期望藉科學遊戲,引起學生對自然科學的興趣。


魏主任說,科學園遊會讓孩子拋開課本,走到室外,從遊戲中體會「做中學、玩中學、學中學」樂趣,很自然將艱澀科學原理融入日常生活,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江校長說,「親子科學園遊會」來了許多陪孩子到校參加科學闖關的家長,大家共同關心孩子學習,達到「親子共學」目的。


校長江淑芳說,家長會長李坤山和很多家長委員也很熱心陪孩子來闖關,老師們也場給同學鼓勵加油。


魏相英主任說,科學園遊會遊戲關卡包含數學、物理、科學和環境教育,21關卡有「不漏水的水瓶」、「借風使力空氣炮」、「電流急急棒」、「水中撈月」、「一柱擎天」、「STOP!不准動!」等,闖關時間兩個半小時,學生依低、中、高過關標準進行,完成全部關卡,就獲一份獎品,活動在一片熱鬧和溫馨氣氛中圓滿劃下句點。

分享

0504牙醫師節 感恩您守護縣民口腔健康

環境教育扎根向下 環保局藉桌遊推廣土水防治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