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迎接溫馨的5月,雲林縣政府為鼓勵雲林女性養成定期癌症健康檢查習慣,守護縣民健康,今天(2日)於縣府親民空間辦理「雲林溫馨五月情-好康兔YOU,婦女篩檢送禮券」宣傳記者會。
 
縣長張麗善呼籲婦女朋友參加免費篩檢,特別在溫馨5月加碼送禮券,9月還可以抽大獎,透過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升癌症防治成效。
 
張縣長表示,5月的第二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溫馨的5月我們特別關心所有婦女朋友的健康,於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婦女朋友參與篩檢,透過相關醫療院所與鄉鎮市衛生所,進行乳癌以及子宮頸癌篩檢。
 
縣府更推出鼓勵方案,36-69歲7年以上未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及45-69歲乳房X光攝影檢查初次篩檢的女性,到縣內各鄉鎮市衛生所一站式服務或社區篩檢站參加檢查,完成篩檢者贈送200元商品禮券,禮劵名額有限。
 
另於9月30日前檢查還可以參加5千元禮券抽獎,各鄉鎮市每月都有舉辦篩檢活動,請鄉親們踴躍利用各地衛生所一站式服務或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也請多利用電話預約。
 
張縣長提醒所有女性朋友要以自身身體健康為要,對於私密處的檢查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尤其是今天現身說法的台灣年輕病友協會潘理事長與陳秘書長,他們都非常年輕,都是透過早期發現早期療癒的實例,現在生活都非常正常。
 
張縣長籲請婦女朋友不用害怕與擔心,就把健康交給專業的醫療院所,為大家做好診斷與把關,只要你願意走出家門來做篩檢,一定能恢復健康!
 
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癌症防治一直是大家關注的議題,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資料顯示,雲林縣109年十大癌症發生人數為3813人。
 
其中乳癌發生人數345人、大腸癌發生人數195人、子宮頸癌發生人數39人,分別是雲林女性十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第三名及第九名。
 
癌症防治除於生活型態降低致癌風險外,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更是不可少的防治策略!
 
曾局長表示,研究顯示定期每2年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41%乳癌死亡率,30歲以上的婦女每3年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可降低60-90%死亡率,50歲以上的民眾定期每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可降低35%大腸癌死亡率。
 
另B、C型肝炎是造成慢性肝病與肝癌死亡的主要原因,感染後每4人有1人會形成肝硬化,肝硬化後每20人有1人會併發肝癌,呼籲符合45-79歲(40-79歲原住民)民眾終身一次免費B、C型肝炎篩檢。
 
今天記者會活動,特別安排台灣年輕病友協會理事長潘怡伶及秘書長陳渃晴溫馨經驗分享,並邀請轄內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院長吳晉祥、雲林基督教醫院副院長楊文榮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師張菁芳進行婦癌相關資訊分享。
 
「篩檢抽禮券˙禮券在等你」活動連結:https://reurl.cc/V87Aqy
 
「癌症健康檢查地點」資訊連結:https://reurl.cc/2WN1yO

分享

雲林北港朝天宮虎爺會捐贈2部消防警備車 縣長張麗善感謝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0504牙醫師節 感恩您守護縣民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