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視傳系畢展「接下來要去哪」,作品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的「傳達設計」類。


大葉視傳系畢展,展出平面設計、動畫、影片、多媒體等作品,傳達大四學生即將奔向未來,在不確定過程中展現個人創意和特色精神。


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傳達設計類的作品﹁未來人報社﹂,由李淑貞老師指導嚴霑和鄭鈞澤兩位同學設計,鄭鈞澤說,作品以未來報社為背景,設定2040年,回顧過去生活事物,描述一個事物從不普遍到流行歷程,像肥皂、巧克力、咖啡、手機等,物品大量生產後帶來美好,伴隨被忽略的影響,比如過度包裝等環保議題,希望可以另一個角度思考。


鄧婉玲老師指導吳宗叡、蔡宗軒、許理祐、王浡珅和李旻容等5位同學的作品﹁妖獸臺﹂,利用圖文書方式讓讀者認識台灣在地的特色與傳說軼事,設計明信片、桌曆等周邊產品。


吳宗叡說,挑選台灣12個地區,結合當地動物、植物和歷史,為地區創作傳說,比如八卦山早期地形像蜈蚣,被稱為﹁睡地蜈蚣﹂,設計﹁蜈長老﹂,玉山有許多植物,運用松果等元素創造﹁毬精怪﹂。


近年氣候變遷、環境生態、資源不均等問題嚴重,易映光老師指導黃獻忻、流冠億、何冠儒、山菅艾莎和陳昱文等學生組成的﹁川流不惜﹂製作團隊。


視傳系副教授鄧婉玲說,畢展﹁接下來要去哪﹂,作品類型和題材多元,包括環境永續、數位科技、在地關懷、文化創意等,面對未來雖然有點不安,但期待更勝於不安,一系列創作成果,5月19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的﹁新一代設計展﹂展出,歡迎參觀。

分享

嘉義市專任教師聯合甄選擴大開缺 共釋出總計47個正式教師缺 市府歡迎菁英來嘉服務〜

雲林環球科大時尚系師生參加「2023中華奧林匹克盃美業交流競技暨美饌藝術美學」榮獲多項佳績、團體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