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5日下午在草屯鎮公所五樓國際會議廳辦理草屯全民運動館(中心)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公聽會,邀請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民眾共同參與,出席者發言踴躍,也都樂觀其成,希望趕快完成。副縣長王瑞德表示,將會彙整各方意見,做為興建全民運動館的參考。 
會議由王副縣長主持,並由規劃公司進行簡報說明,草屯全民運動館初步規劃設於縣立旭光高中的空手道館及操場旁空地,預計興建地下一層停車場及地上三層的運動設施空間,將會設置體適能中心、桌球場、羽球場、綜合球場(籃球、排球)、攀爬室,及因應培訓旭光高中校隊需求的射箭場等運動設施。 
王副縣長表示,縣府召開公聽會目的,是希望廣泛收集各界意見,做為後續推動參考,縣府也會將地方意見納入考量,期望能讓運動館符合在地民眾需求。 
鎮長簡景賢則說,國民運動中心是大家的共同期待,草屯是全國第一大鎮,民眾對於運動場館的需求很大,他希望能儘早實現,滿足運動人口的需要,也提醒要將交通動線及停車空間一併納入考量。 
包括縣議員李洲忠、廖梓佑、唐曉棻、簡峻庭、林友友、蔡銘軒、代表會主席陳文忠等多位民意代表都到場關心,也都發表意見,包括考量旭光高中校園安全、師生使用時間、聯外道路的拓寬、增設韻律教室、運動舞蹈教室、幼兒體適能等,盡量能切合全年齡使用的運動場館。 
針對增設游泳池的建議,教育處長王淑玲表示,因場館對面就是現有的鎮立游泳池,會與公所協調,將其一併納入規劃案中爭取經費進行修繕,提高使用率。另外也會强化公益回饋,開放特定時段供年長及弱勢族群免費使用,提升各年齡層之運動風氣。 
而對於校園安全的意見,教育處表示,場館出入口與學校是分開的,將會由自來水廠方向進出,道路亦將會配合拓寬,學校操場也會保留,相關運動設施,學校師生都可就近使用,絕對不會影響到學校教學,反而可多利用設施做為運動教學使用。 

分享

縣政府與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合作反詐騙

草商64週年校慶暨傑出校友表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