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鎮瀾宮整修廟宇,預定年底可竣工,明年底將舉辦甲辰年重修慶成祈安七朝清醮,這是大甲五十三庄(包括大甲、大安、外埔及后里等四區)數十年全民參與難一見的宗教大活動,前已舉行了「預告上蒼」的典禮,最近積極完成清醮第一次籌備會,總計六大祭壇,各壇並組成建醮委員會,選出主任委員及執行事務規劃。因這是名聞遐爾的大廟及擴及四區之盛事,亦能牽動國內外遊客及信眾踴躍參與,致盛況可期。

鎮瀾宮修廟宇已近尾聲,廟方決定舉辦甲辰年重修慶成祈安七朝清醮,前先「預告上蒼」,定於2024年舉行,明年十二月五日豎燈篙、七日正式建醮到十二月五日,計九天時間。甲辰年重修慶成祈安七朝清醮典禮,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主持,除主壇外,大甲等四區共六個籌備建醮醮壇,分佈在大甲等四區,設有主任委員及總幹事、區長、里長,包含廟裡的董監事、工作人員以及來參加的團隊、信眾們參加,而於典禮前三天,全民皆茹素三天,以示對典禮的誠敬和重視。

甲辰年重修慶成祈安七朝清醮,六座皆呈大型建醮祭壇,玉皇壇為主壇設大甲體育場,由大甲鎮瀾宮董監事委員擔任、北極壇設幼獅工業區青年路,廣源造紙公司董事長謝廣源擔任主任委員、媽祖壇預設大甲經國路,民峰實業公司董事長林知世擔任主任委員。觀音壇預設經國路加油站附近,由台姿公司負責人陳勝堅任主任委員。神農壇預設大安區興安路,甲尚實業公司任主任委員。三官壇於外埔區國道三號大甲交流道下,明昌國際公司董事長張秋龍任主任委員。天師壇,預設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孟申機械公司董事長候錦朝任主任委員。

廟方表示,慶成祈安七朝清醮所有擁有六個醮壇,分佈於大甲、大安、外埔及后里等四區五十三庄,大甲媽祖遶境回鑾後,廟方緊鑼密鼓的召開了籌備會議後,順利選出最有實力的企業負責人擔任主任委員及及人士組成醮區團隊,相信屆時的建醮盛會,將為地方帶來平安、繁榮,信徒都相當期待能躬逢其盛會到來。

分享

竹山瑞龍瀑布園區遊客創新高友善環境全齡旅遊新首選

縣府團隊推動學童上下學和行人安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