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顗竹河北邯鄲涉縣報導】「太行山上看鄉村振興」兩岸媒體聯合採訪活動,23日在河北省邯鄲市涉縣龍山賓館,重新組團增加從臺灣、北京來的25位媒體,將在河北展開5天4夜採訪,河北省台辦副主任霍海斌與邯鄲市台辦主任張雅楓、涉縣宣傳部部長薛順利,特別在龍山賓館設宴歡迎。

兩岸媒體聯合採訪活動在河北行程,將採訪河北十大最美古村鎮涉縣大窪村、石崗連泉生態穀片區、赤岸村八路軍129師舊址、媧皇宮,石家莊平山縣西柏坡革命紀念館和原中共中央機關舊址、北莊村「團結就是力量」歌曲創作地,井陘縣家石頭村明代民族英雄于謙後裔居所,保定市曲陽縣定瓷博物館、石雕博物館、參觀直隸總督署。

河北省與邯鄲市台辦設晚宴歡迎兩岸媒體

23日晚,河北省台辦霍副主任與邯鄲市張主任,代表河南省邯鄲市,歡迎兩岸的媒體記者們,前來採訪,希望能夠透過筆與鏡頭,將在河南省所見所聞,真實的報導出來給臺灣民眾知道。

涉縣是「中國第二代領導核心的搖籃」

涉縣宣傳部部長薛順利則介紹,涉縣於漢初置縣,因人們來往涉水 (境內清漳河)而過,故稱涉縣,距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縣域總面積1509平方公里、人口43萬人。

全縣山清水秀,旱作梯田5月20日才入選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名錄;現存的媧皇宮,是中國建築規模最大、建造時間最早的祭祀女媧古建築群,距今已有 1460多年的歷史,被譽為「華夏祖廟」;地處河北省西南部,晉冀豫三省交界處,是邯鄲市唯一的全山區縣。

薛部長還強調,抗日戰爭時期,劉伯承、鄧小平等曾率領八路軍129 師,在涉縣生活達6年之久,這裡出過劉伯承、徐向前2位元帥、366位將軍,被譽為「中國第二代領導核心的搖籃」。

涉縣是旅遊大縣、生態名縣。 山清水秀,植被繁茂,林木綠化率達56.45%,被譽為太行山最綠的地方,是大陸的綠化模範縣、全國生態示範縣、是休閒度假養生的首選之地。旅遊資源豐富,有1家5A級景區,3家4A級景區,13家3A級景區。

分享

河北十大最美古村鎮 更樂鎮大窪村

中市再獲肯定!全國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績效考核獲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