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大村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由立委陳素月陪同到大村鄉的慈雲寺參拜,賴清德以幽默語氣說,大村鄉姓賴人數佔全鄉的近7成,大村鄉親支持他,讓姓賴的做總統,這裡以後有建設需求時,就可﹁賴﹂給他,另外,台灣總統大多由法律出身的在做,有人說不如換由﹁醫生做看嘜﹂,說完,全場掌聲和笑聲不斷。


大村鄉日光幼兒園負責人翁木原說,賴副總統於4年前初選時來過慈雲寺參香拜拜,4年後獲民進黨提名競選總統,由於賴副總統曾答應要再來參拜,加上大村鄉賴姓人口數佔6成,他乃向賴清德競總建議賴清德再來慈雲寺,賴果然兌現。


賴清德車隊今日下午2點抵達慈雲寺,受到主委賴傳興、副主委賴灶吉、常務監察委員梁震興等管委會委員、信眾的熱烈歡迎,到場民代有立委陳素月、行政院中辦副執行長洪宗煜、彰化市長林世賢,前市長邱建富、縣議員張欣倩、前議員賴澤民、前鄉長賴錫卿、鄉公所主祕陳東松、祕書洪芝逸、副主席陳珮琳、代表蕭桂英、蔡秀鳳、黃冠穎、賴英瑜、王欣文和員林市代曹月碧等,場面熱烈。

賴清德逐一與信眾和慈雲寺幹部握手後與立委凍素月等地方人士共同向觀世音菩薩等眾神參拜,賴清德送紀念品給賴主委後向在場鄉民致詞,


賴清德向鄉親喊話說,賴清德說,正在日本廣島召開的七大工業國聯合聲明,警告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空軍已造成印太地區不穩定,七大工業國要求台海要和平發展,不允許中國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也不允許中國以經濟威脅弱小國家,韓國總統尹錫悅訪美時也表示,北韓問題不是南韓問題,而是是全世界問題,尹錫悅總統還說,中國的問題也不是台灣問題,是全世界問題,可見全世界對台海的態度很確定,大家站在一起團結,才能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賴清德強調,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都對中國武力擴張感到憂心,台灣要達到和平,必須提升自己力量,跟民主國家站在一起發揮嚇阻力量,維持主權和民主才是真正和平。

分享

河南輝縣寶泉旅遊度假區擁有三大世界之最

副總統賴清德視察嘉義縣《地方創生》 賴清德:地方創生讓年輕人有返鄉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