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自2020年2月10日暫停小三通客運航線至今已經三年有餘。目前小三通客運航線雖已部分複航,但大陸民眾通過「小三通」往來金馬地區仍受到限制,與兩岸同胞希望加強往來的期盼還有很大差距。

為回應兩岸民眾對恢復正常交流往來的願望,恰值金門縣舉辦「浯島邑主城隍遷治343周年」盛大慶典,省金門聯積極協調推動在閩金門籍鄉親代表組團赴金門參加一年一度的「迎城隍」活動。該團是疫情後大陸赴金門交流首團。

參訪團一行29日上午從廈門五通碼頭出發,乘坐「小三通」船班前往金門交流參訪。福建省金門同胞聯誼會會長陳篤彬到碼頭為參訪團送行。

參訪團一行於上午10時許抵達金門水頭碼頭,立委陳玉珍、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金門縣副縣長李文良、臺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副總會長陳進源等金門鄉親代表到碼頭歡迎。大家在現場暢敘鄉誼鄉情,氣氛溫馨熱烈。

據瞭解,浯島邑主城隍爺是金門人的守護神,是金門人最重要的心靈寄託之一。每年農曆4月12日,金門縣會舉辦規模盛大的「迎城隍」活動,許多海內外金門鄉親都會返鄉參與盛會。

分享

領錢遺落內有槍彈手提包 警方循線逮人再查獲毒品

獲「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王縣長頒獎人間藝師國寶施至輝。(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