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由僑務委員會主辦、台中市政府合作辦理的「112年國慶文化訪問團」澳紐非團行前公演暨授旗儀式,將於下周五8月25日晚間19時30分於台中市中山堂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躍動台灣》精彩演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自8月16日起可至大墩文化中心免費索票,1人最多索取4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僑務委員會為慶祝112年雙十國慶及宣揚台灣優質文化,將於9月7日至30日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籌組國慶文化訪問團赴南非、紐西蘭、澳洲等國共9個城市進行巡演,盼藉由兼具傳統與創新的文化藝術表演,讓海外僑民看見台灣蘊含無窮的文化創意,也讓海外鄉親與國家的情感更加緊密連結;今年也特別與市府合作舉辦行前公演,讓市民朋友也能欣賞馬戲精采演出。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9月將赴非洲、大洋洲地區演出,《躍動台灣》以原住民歌聲揭開序幕,並融合廣為傳唱的台灣民謠與流行歌曲,透過不同時代的經典金曲結合台灣意象及當代馬戲,將先民渡海來台堅毅不饒的精神及豐富多元的故事呈現在觀眾面前,也期藉此次訪團演出,增進非洲及大洋洲地區對台灣多元文化的認識。
 
台中市文化局說明,今年下半年,市府將持續帶給市民朋友豐富的演出活動,包括「藝起Art go go—山海屯城 四方起藝」17場精彩活動將陸續於四大文化中心及歌劇院輪番登場,接下來還有台中樂器節及爵士音樂節,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參與。更多活動資訊請至文化局網站(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福爾摩沙馬戲團-躍動臺灣0825行前公演海報

分享

雲林鄉親詹豐成與蔡素珠夫婦 繼捐贈北港媽祖醫院復康巴士 今再捐贈2輛社區醫療巡迴車 造福家鄉、散播愛的種子〜

台中區漁民節慶祝大會登場 盧秀燕市長表揚模範漁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