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警分局辦理義交中隊常年訓練,為使協勤的義交更能了解各項執勤技能及熟悉各項交通法規,並落實民防團隊整編,展現警分局對義交協勤民力之重視。本次常訓內容涉略廣泛,除了最新交通法規外,還有交通事故初步處理與案例分享、交通指揮手勢及緊急救護常識等,藉由本次的訓練,加強義交人員協助警方執勤的專業能力。

在課程中針對轄內最新交通狀況、交通法規、指揮手勢及緊急救護等,以實際操作等互動的方式與義交交流,讓義交更能深入了解本地交通狀況,更加強全面提升義交執勤專業知能及技巧,讓義交們瞭解路權優先順序、交通事故簡易處置等。

另外也特別提醒義交站在路口執行交整勤務時,應穿著反光背心、使用指揮棒,選擇適當安全的勤務位置,並隨時保持專注力及面向來車,有安全的值勤環境更能為本轄交通安全秩序貢獻心力,使交通更加順暢,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感謝辛勞付出的義交工作夥伴們,在警力有限情形下,願意作為警察手足的延伸,不論風吹、日曬及雨淋,全力協助交通疏導工作,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及順暢。

分享

許縣長感謝議員指教 縣府團隊會全力改善推動

賓士自小客車拋錨於途 二名員警推車排除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