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今天(10日)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隆重舉行112級聯合畢業典禮,廣邀畢業生家長、來賓、全校教職員生與會。今年典禮以「昂首天際 夢想成真」為主題,象徵及祝福每位畢業生,能以在環球學得的專業技能開創美好人生。
 
典禮由該校創辦人許文志、董事長許淑敏及校長沈健華帶領一級行政及學術主管,期勉應屆畢業生勇敢邁向人生新旅程。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等人到場祝賀。
 
縣長張麗善除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也鼓勵要擁有創新思維,迎向智慧科技,她同時感謝校長沈健華長期對教育的付出、許文志前縣長創校與辦校的貢獻!
 
張縣長說,前縣長許文志博士於32年前,毅然在家鄉雲林縣創立環球科技大學這所學校,雖然雲林被歸類為工商業不發達的偏鄉,但環球科大提供了就學機會,協助許多在地子弟、弱勢家庭子女奮學向上。
 
尤其提供不方便離鄉背井外出求學的身心障礙學生,藉由在雲林接受高等教育而翻轉命運,受到各界高度肯定,也吸引許多來自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國際學生前來就學。
 
環球科大面對少子化衝擊,即將在明年畫下句點,張縣長在台上致詞時向許前縣長致上最大的謝意與給予掌聲說,環球科大創校32年,作育英才無數,也協助地方發展,與縣府在產官學上串聯合作,一旦退場將影響雲林的整體發展。
 
張縣長指出,許前縣長的豐富經歷、教育熱情,以及堅信「教育能夠改變命運」的信念,頗受眾多學生、家長及鄉親們所肯定與感念,環科大將退場令人不捨又難過!
 
今天畢業典禮由校長沈健華以大家長身分主持,他感謝家長們對環球科大的信任,使全校同仁有機會與學生們一起成長,也感謝各界人士支持及關愛。
 
沈校長說,每年鳳凰花開時,看著學子經過環球科大專業的洗禮,再一次肯定學校的辦學,並藉此賦予畢業學生做為社會菁英、國家棟樑的責任,使畢業生在最後駐足校園的時刻,緬懷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深化感恩情懷,增進師生情感。
 
沈校長祝賀莘莘學子習業有成,懷抱著師長、在校生的祝福與美好回憶,昂首開展新的人生里程碑,拾起信心邁向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本次畢業典禮有多位堅毅學習的學生代表及其感人故事,其中有父女、夫妻、姊妹與父子檔,共同在學校一起學習一起畢業。
 
持續發揮環球科大「存誠務實」校訓,心懷坦誠、講究實際,更秉持誠心待人、盡心盡力做事,展現環球科大積極為各類學生,打造充滿愛與支持的學習環境,協助學子面對未來人生能昂首天際,更有信心讓夢想起飛!
 
畢業典禮依照該校傳統,由教務長向校長推薦本屆畢業生,在溫馨感人的勉勵致詞與授獎儀式中,期盼畢業生在新的人生階段,無論是進入職場或繼續深造,都要發揮環球科大「存誠務實」的精神。
 
心懷坦誠、講究實際,更要秉持誠心待人、盡心盡力做事,遇到挫折不氣餒、再接再厲,讓直覺帶領你認真地尋找生命中的最愛。
 
許創辦人期勉畢業生,唯有從事最愛的工作才會有熱忱,工作才能持久;同時,必須不斷地學習、精益求精,尋求自我超越,與時俱進。
 
畢業典禮最後在全體師生高唱校歌聲中禮成,教職員及來賓們誠心祝福畢業生—「昂首天際,夢想成真」!

分享

雲林科技大學112級畢業典禮 頒授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公司董事長廖紫岑名譽博士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縣長張麗善等人到場勗勉畢業生

台中后里戶政開辦「杏福有梨」食農教育 邀新住民體驗在地好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