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2023年第31屆克羅埃西亞1分鐘國際影展(CROATIAN ONE MINUTE FILM FESTIVA)獲獎名單日前揭曉。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班學生楊宜霏及郭文嘉的團隊創作短片「畫圖的女孩」,榮獲「前10名獎」及「國家間團結與理解特別獎」!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今年共有800多部作品、40個國家影片參與競賽,能有此成績相當不易,展現台灣學生對國際戰爭議題的關注以及創造力。
 
此次影展評審包括保加利亞與克羅埃西亞知名電影導演與電影學者,包含STANIMIR TRIFONOV與政治電影影評人BOŠKO PICULA。 
 
該校視傳系主任黃雅玲指出,「國家間團結與理解特別獎」是評審們有鑑於這一年國際戰爭爆發,而國與國之間理解彼此處境與對和平的期待,因此特別頒發楊宜霏及郭文嘉兩名學生此獎項鼓勵。
 
「創作靈感來自對俄烏戰爭的關注!」編導本片獲獎學生楊宜霏說,得到大獎很驚喜,但這影片發想是建立在真實悲劇的戰爭,許多可憐的人民深受戰爭迫害,尤其是最為弱勢的孩童。
 
楊宜霏認為,如果世界上沒有存在戰爭這個詞,也不會有無止盡的悲劇了,影片結束了,戰爭還在繼續,是讓人心情非常沈重!
 
全片以小孩的視角去看待戰爭這件事,兩名學生將校園頂樓布置成戰爭場景,反映全人類因戰爭連同族都屠殺的縮影。
 
郭文嘉表示,從概念發想、拍攝到後製剪輯完成,歷時12天,十分感謝林泰州教授費心指導才能完成這部作品。
 
雲科大學生在9年內,在此影展共得了5個大獎,歡迎大家至下列網址觀看。(圖/雲科大提供)
 
◆克羅愛西亞官方揭曉頁面與全片:
https://www.crominute.hr/awarded-and-top-ten- films/?fbclid=IwAR1g61y5TQptGAu8okKQj8cUCpz7MPY3o4vOZuQFGDyYuRby5M2cIEJpJ3c

分享

「新生優先免試」報到人數,員林高中創新高。(照片員中提供)

「雲會群俠 爭霸武林」!2023雲林電競派對即將開打 總獎金高達32萬元 6/16起受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