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19日)於斗六市府前街51號舉辦「撫錢51House雲林青年創業基地揭牌暨宣傳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雲科大副校長蘇純繒及勞動部斗六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等人共同揭牌,歡迎有意返鄉創業或正在創業的青年朋友們來到「撫錢51House」善用創業資源。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政府歷年致力於打造友善青年朋友們的創業環境,除110年將勞工處改制成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外,更持續整合各界創就業資源及雲林在地各單位創育能量,於去年打造「雲青有GO站」創業資源整合平台,並針對青年創業初期最需要的資金,開辦青年創業補助金。
 
今年更將「雲青有GO站」實體化,縣府極力營造讓青年能夠留在家鄉機會,把舊的警察宿舍改造成「撫錢51 House」,就在府前路51號。
 
這個地方成為青年創業基地,提供創業交流活動、創業藝文展示、創業知能課程、創業諮詢門診服務、雲青Coworking Space等五大創業資源服務。
 
藉由青年諮詢門診,協助青年在創業過程中遇到任何疑難雜症,都能透過預約,依據本身需求,請企業家現身分享他的創業成功經驗,這個基地的設立也要感謝雲林科技大學的合作。
 
張縣長說,未來周一至周六,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半,青創基地將安排很多活動、諮詢課程跟機會,讓青年在創業過程中,透過成功經驗者的分享與交流,獲取需要的專業與知識。
 
縣府更提供創業青年基金,不論是微創型或是專案型,目前已成功打造22個青年朋友創業,不只在文創、農業、烘焙、或是在美容等方面微創型的產業,都可以申請青年創業基金。
 
透過雲科大陪跑方式,陪伴你在創業過程做好財富管理與行銷策略,提供青年最寶貴的專業跟經驗,期待大家好好運用這個青年創業基地。
 
縣府勞青處長張世忠指出,為鼓勵青年返鄉創業,將青年人才留在雲林,縣府從108年起就開辦「青年創業知能課程」。
 
今年更擴大辦理「青年創業輔導系列活動」與成立「青年創業補助金」,針對20歲至40歲想要創業的青年,提供豐富的創業育成輔導資源。
 
除持續辦理創業知能課程外,還規劃「創業分享沙龍」,邀請全台各地及雲林在地創業前輩分享創業實務經驗,讓青年在創業路上少走一點彎路。
 
除豐富課程外,更提供「雲青Coworking Space」創業辦公空間,針對有辦公場域需求的青年朋友們,提供舒適且免費預約的辦公空間,以實際作為支持青年創業所必要的機動與彈性。
 
今天揭牌活動,有縣長張麗善、縣府總顧問張清良、勞青處長張世忠、政風處長楊華興、工策會總幹事張耀文、雲林縣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斗六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議員賴淑娞辦公室主任陳博文、議員陳芳盈秘書陳宜盈等人參與。
 
另有雲科大副校長蘇純繒、雲科大產學長郭昭吟、虎科大副處長涂光億、社團法人公益CEO協會秘書長林淑娥、縣政顧問曾紹威、E世紀事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劉良省、雲科工業區廠協會秘書陳韋君、創樂子文化社企有限公司執行長王毓琦等來賓出席,一起熱鬧參與青創基地揭牌啟用。
 
雲林縣政府歡迎所有想創業的雲林青年,直接來到「撫錢51House」找尋創業資源,或撥打創業專線(05)534-5080洽詢,也可關鍵字搜尋「雲青有GO站」網址:https://youthdevelopment.yunlin.gov.tw/Web/index.jsp
 
不論是需要創業輔導、補助金申請、參與創業知能課程,都可透過網站找到相對應資源。

分享

百年林鐵化身月老 首次辦理月老主題列車《愛情列車長 活動後二年內結婚者送蜜月厚禮

台中市大雅區上楓、大楓活動中心增建 民政局長吳世瑋:滿足地方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