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泉州晉江報導】「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耗資人民幣3.88億元所興建,長達27.935公里,每天可供水3.4萬立方米,從福建向金門的供水工程,解決了金門未來30年中長期發展用水需求,不僅造福民生,更有助於金門產業發展。

2018年8月5日當泉州晉江的水,經由金雞攔河閘引至龍湖水庫,再通過水泵站加壓,輸送至晉江金井鎮出海口管道,從海底管道穿過圍頭灣,送抵金門的田埔水庫之後,金門的民眾與大陸就真正成了「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每天從大陸引進共水3.4萬立方米,從此金門人再也不必再擔憂1993年大乾旱缺水問題了。

「融行八閩」兩岸媒體聯合採訪18日上午前往晉江向金門供水工程的現場實地採訪,聽取有關人員簡報,了解該工程是在1995年應金門縣政府的請求,兩岸有關部門和單位,克服種種困難,歷經23年在2018年8月5日,終於將晉江的水,引入金門讓金門人與大陸晉江人,一樣都喝晉江的水了。

金門與晉江只隔圍頭灣,最近處僅5.6海浬,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福建當省長、省委書記時,就十分關心金門民眾的飲水、用水問題,對福建向金門供水工作十分重視,積極推動有關工程,最後終於讓金門民眾如願以償,解決缺水問題。

金門供水工程日設計流量3.4萬立方米,遠期可達到5.5萬立方米。為了讓金門民眾喝上安全優質的水,水廠內都採用現代化科技監測水質、水量,做好工程的維護管理工作,24小時有專人即時監測水質水量,通水後該工程將可滿足金門未來30年,中長期發展用水需求,並間接改善地下水枯竭與湖庫水質不佳等問題,不僅造福金門民生問題,更有助於金門經濟產業發展。

分享

泉州師範學院特殊教育學院專業人才培養培訓基地

「融行八閩」兩岸媒體聯合採訪活動 6月18日授旗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