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廈門海滄報導】廈門市海滄區的寶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本是家貿易公司,後來轉型為醫療方面研究、試驗,生意平平,沒想到因新冠疫情而蒙利,營業額從幾百萬元人民幣,暴增到數百億元,如今計畫在2025年後,股票還要上市。

寶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中國大陸列為國家新高技術企業、國家專精特新新「小巨人」企業,因此採訪團特別前往參訪。在聽取簡報後,知道寶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2008年成立時,是以貿易為主的公司,到了2012年轉型到醫療方面。

目前從事診斷方面:免疫熒光、膠體金、化學發光、電化學、分子poct、診斷儀器、原料研發、創新研發等。藥物方面:藥物自研、技術引進研發、腫瘤靶向藥cro與廈大共建醫學轉化研究中心。第三方檢驗方面:資質有醫學檢驗、pcr實驗室、病原微生物實驗室,業務有血流感染、呼吸道感染、藥物濃度、精神類用藥指導。

新冠疫情爆發後,絕大多數產業都受到嚴重影響,但寶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業務,從2020年之後,因為檢驗試劑的研發成功,大量外銷國外,業績從幾百萬元暴增到數百億人民幣,因此該公司計畫在2025年至2026年,股票要上市。

分享

第十五屆海峽論壇6月17日在廈門開幕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致賀信表示將一如既往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

男駕賓士車違停公車停靠區 警方盤查起獲四包安非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