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最受矚目的拍片盛事,112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開跑了!比賽總獎金高達35萬元,即日起徵件至今年7月10下午5點止。
 
此次徵件主題「FUN拍遊雲林」,徵選參賽者拍攝有關旅遊雲林的故事,縣長張麗善今天(20日)主持徵件宣傳記者會,邀請全臺熱愛攝影的好朋友一同踏入雲林,深度體驗其中的魅力,透過拍攝展現不同角度與見識,發現雲林的美好。
 
今天徵件宣傳記者會活動中,首先播放精彩CF為活動開場,並邀請擔任4屆公用頻道評審委員的游婷敬、邱顯源二位老師,為徵件活動開場引言,分享過去擔任評審的經驗。
 
評審委員游婷敬老師指出,此次「FUN拍遊雲林」主題是個很好發揮的創作題材,期望透過徵件活動,看見參賽者為作品注入不同見解,讓大眾見識到雲林的多樣面貌。
 
此外,現場也播放111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首獎作品《沉浸雲裡-你不知道的斗六》片花,邀請此片共同導演之一游季璋出席,為大家分享參賽心得。
 
游季璋表示,先前參賽過程中,獲得講師許多建議與幫助,以及透過與其他參賽者交流,激發創作的火花,是個非常難得參賽體驗,鼓勵大家踴躍參與徵件比賽,展現創意和拍攝才華。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以其豐富的人文熱情、美食享樂和農業特色,蘊含著深厚的文化底蘊。
 
對於近期網路評論雲林縣不好玩、空氣有特殊的味道,張縣長說,誠摯邀請各地的創作者前來雲林拍攝,發現雲林的美食、民俗風情、自然景觀和建築古跡等各種美好事物。
 
同時透過不同觀察角度,體會農民的辛苦以及農業大縣在臺灣所扮演的角色,只有親身來到雲林,才能夠深深的體會雲林的風華,尤其是雲林特別豐厚的人情味。
 
縣府新聞處長卓宜姿表示,本次活動採取「先審後拍」制度,參賽者可先進行拍片規劃,投遞作品企劃書進行初審評選。
 
透過初審評選出4組入圍團隊(另選出2組備取),將可參與3次「影像創作工作坊」,由主辦單位遴選專業講師給予拍片上的建議,協助參賽者完成5-10分鐘影片作品參與決審。
 
卓處長說,雲林縣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舉辦至今已第7屆,在培養影視人才有不少好成績,例如109年王俊仁導演作品《Feelin' Yunlin-A Wide-eyed Wander in Taiwan》,是當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冠軍。
 
另參加「2021日本國際觀光影像節」榮膺國際組特別賞佳作以及2021「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獲得最佳獨立影片獎項。
 
雲林縣公用頻道提供一個專業的影視舞台,給熱愛拍片的影像創作者展現才華的機會,期望活動成為培育影視人才的搖籃,誕生更多優秀的影視作品,展現雲林豐富文化與面貌。
 
活動將選出冠軍1名(獎金15萬元)、亞軍1名(獎金8萬元)、季軍1名(獎金7萬元)、佳作1名(獎金5萬元)、宣傳CF人氣獎(獎金1萬元或等值禮品)。
 
本次得獎作品將於雲林縣有線電視公用頻道、雲林縣政府Youtube頻道及官方臉書專頁等公開平臺,提供社會大眾一同欣賞。
 
今天記者會,縣長張麗善、新聞處長卓宜姿、政風處長楊華興、縣議員陳芳盈、賴淑娞議員辦公室主任陳博文、評審委員游婷敬、邱顯源二位老師、去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首獎共同導演之一游季璋等人共同出席,歡迎馬大家踴躍投件。(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頁:https://yunlinsuperwide.com/查詢,或至臉書搜尋「雲林縣公用頻道影片徵件」。(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中山附醫「智能復健中心」為病患創造精準及高效能復原之路

「2023夏至藝術節」點燃夏日熱情 6/24至9/3雲嘉嘉營4縣市共舞文化藝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