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頭家國小廣播設備老舊,連帶影響校外家長、民眾或廠商經常無法順利撥打電話進入學校總機轉接,更造成家長及民眾諸多民怨,電話緊急聯絡功能也無法發揮,立法委員楊瓊瓔及臺中市議員賴朝國接獲學校反映後,協助向教育局爭取經費汰換成數位廣播系統設備,20日至頭家國小了解使用狀況,教育局會依學校實際需求盡快籌措經費協助學校辦理校內廣播電話系統更新改善,以提升學校教學品質。

頭家國小校長周文杰表示,頭家國小校園廣播電話系統於91年竣工使用,至今已超過20年。創校之初因總機設置於地下室停車場機房內,以及線路經過所管道間,潮濕造成電話系統經常性不穩定,導致緊急聯絡的通訊落差,無法在第一時間進行訊息傳遞,實有系統全面更新之急迫性需求。

目前廣播電話系統經常無端發出聲響,造成教學干擾,尤其校外家長、民眾或廠商經常無法順利撥打電話進入總機轉接,更造成家長及民眾諸多民怨,電話緊急聯絡功能也無法發揮,若有嚴重情事後果難以評估,但礙於經費不足迄今無法更新。

楊瓊瓔說,頭家國小成立至今,已超過20年,一直都是最優質的學校,學校於91年設置的廣播系統,該廣播系統年限8年,然而使用至今已逾21年,至今卻因無經費可以更新,今天偕同市議員賴朝國於現場勘查時,看到學校廣播系統仍是老式類比系統,且線路箱還設置在廁所間至為驚訝。

希望教育局儘速協助學校透過廣播系統的改善,相信有了新的室內廣播系統後,學校在使用上必定能夠更加方便,可以讓學生的學習效果更好,不管是教室、走廊或是操場等等,在校園各角落學生都能收到學校訊息的即時宣達,這對學校或學生都有很大的幫助。

賴朝國指出,目前類比系統無法與學校電腦設備相聯結,廣播系統必須更新為數位式系統,才能與學校電腦連結相容。學校目前使用最大困擾就是遇到下雨天或濕氣較重,就容易出現訊號不穩、音量忽大忽小、部分教室聽不到廣播聲音等問題,廣播系統出問題影響到的是學生的權益,造成諸多不便與影響學生學習效率。

教育局會依學校實際需求盡快籌措經費協助學校辦理校內廣播電話系統更新改善,以提升學校教學品質。頭家國小校長周文杰示,十分感謝楊立委及賴議員的用心,長期協助學校來充實設備與辦學,學校透過他們的協助,許多軟硬體設備得以增設或是換新,大大造福學子。

分享

嘉義大阿里山製茶競賽成績揭曉 阿里山鄉伍家田獲得冠軍 7名優勝者將前往參加全國大賽!

營造在地亮點 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市議員陳雅惠希望市府打造不同主題的花季公園 舉辦季節限定大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