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年到頭都有賞不完的花季,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雅惠希望中市府針對每個公園景觀特色,打造具有不同主題的花季公園,舉辦各式各樣「季節限定」主題性大型活動,營造在地亮點,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陳雅惠表示,位在國立中興大學前,興大路延伸至東峰公園,橫跨南區與東區近半公里的綠園道,每年到了5、6月間,阿勃勒樹梢垂掛黃澄澄花朵,既浪漫又美麗,吸引許多遊客來拍照打卡,是網友推薦的全國10大賞花景點。

陳雅惠指出,賞花不用到其他縣市,台中市每個月都有花可以追、可以拍。她希望市府整合各局處資源,搭配不同月份,例如1-3月櫻花季,4月風鈴木,4-6月桐花季,5-6月阿勃勒季,7-8月金針花季,9-10欒樹花季,11-12月落羽松、楓葉季,以及不同節慶,如樂成宮十八庄進香活動,辦理各式各樣「季節限定」主題性大型活動,除了賞花、聽音樂外,也可品嚐在地美食,深度體驗台中在地人文之美,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陳雅惠說,台中市有許多公園,希望針對每個公園景觀,打造具有不同主題的花季公園,如?子公園、樂成公園的黃金風鈴木,水流東桐花步道,豐樂雕塑公園的台灣欒樹、泰安櫻花季等營造在地亮點,每到花期,都吸引許多遊客,成為特色公園,為地方帶來經濟效益。

分享

學校廣播系統失修多年 立法委員楊瓊瓔及臺中市議員賴朝國協助爭取換新解決困擾

中山附醫「智能復健中心」為病患創造精準及高效能復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