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大溪社區擁有8口超過300年歷史古井,每年端午節提供免費井水供民眾取用午時水,今天(22日)慶端午,社區再度結合潑水節特色,於大溪厝水環境教育園區舉辦「漫漫大溪,夏日瘋情找水趣」活動,市長黃敏惠等人到場送上端午祝福、體驗潑水節魅力,氣氛熱鬧!
 
現場除中午12點提供井水供民眾潑水「淨身」、舉辦立蛋活動,還結合農創市集、手作香皂等體驗,並邀請玉山國中國樂團、育人國小直笛隊,以悠揚樂聲為活動揭開序幕,為活力農村更添藝文氣息。
 
市長黃敏惠表示,很高興在端午佳節與所有人齊聚一堂,感受大溪社區豐沛的創生力,透過應景的活動互相傳遞祝福。
 
大溪社區是嘉義市第五個農村再生社區,保有各形式的傳統聚落、土地產業、生態資源。
 
同時以在地農作物「水稻」,開發出「八井米菓」、「美好薑來(薑黃)、紫屬於米(紫米碳)手工皂」等社區特色產業,帶動社區稻米產業特色六級發展,創造社區自有財源,建立社區永續的基石。
 
黃市長大讚今天活動展現了大溪之美、帶動農村在地消費,將藝文與帶入社區,既傳統又現代。
 
活動結合端午「午時水」潑水淨身、懸掛艾草的習俗,在歡樂之餘更提醒大家在天氣漸熱的同時,注意居家衛生的重要。
 
歡迎民眾把握端午佳節,全家出遊走進大溪社區,感受節慶的熱鬧,也欣賞繁華嘉義市中的桃花源-大溪社區的風光。
 
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說,大溪社區位於嘉義市西邊的世外桃源,社區中的大溪厝水環境教育園區,是嘉義市第一座結合水質改善、生態保護、休閒遊憩及環境教育功能綜合性場域。
 
同時結合得天獨厚的農村景觀,媲美台東伯朗大道的無敵稻景及悠閒的田間小路,以及具有濃厚歷史文化背景的「八口古井」、「文筆穴」、「金雞穴」等。
 
近年更發展出社區文化及環境教育遊程與食農教育體驗活動,絕對值得遊客來此深度旅遊。(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縣龍舟競賽東石登場 34支隊伍力拚50萬獎金 競爭激烈 縣政府偕東石鄉公所設攤宣導反賄〜

嘉義太保棒棒積木飯店喜迎暑假商機 彩繪親子飯店成遊客打卡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