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鹿港報導】鹿港鎮公所舉辦的「2023四季紅-夏鬧端陽」系列活動,許多鎮內宮廟、社區、社團也共襄盛舉,讓端午連假的鹿港,充滿了藝文氛圍。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是一個藝文多元發展的小鎮,每到端午節公所都會補助鎮內許多宮廟、社區、社團,舉辦不同類型的慶端陽活動,讓民眾體驗鹿港小鎮多面向的端午風貌。
 
鹿港鎮福崙社區雖位處西北邊陲地帶的山崙里,然在社區理事長與志工們的同心協力下,社區營造辦的有聲有色,今年的慶端陽就照顧到社區的各個年齡層,婦女巧手的包粽子比賽、年長者的健檢義診、老少咸宜的歌唱大賽,還有小孩子喜愛的許多趣味競賽,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共同歡度端午休假時光。

 新祖宮主祀天上聖母,為相當珍貴的官拜媽祖廟,廟方舉辦了「躦轎腳、求好運」活動,聚集了許多大小朋友向天上聖母祈求心願;鹿港國際青年商會也在新祖宮廟埕舉辦「立蛋」活動,鹿港鎮長許志宏、立委陳秀寶、議員藍駿宇、代表張雅晴等人,也童真的玩起立蛋比賽遊戲!

 成立於民國91年的財團法人鹿江文化藝術基金會,致力於鹿港藝術文化的紮跟推廣不遺餘力,在副董事長詹坤華主持下,舉辦了「符版拓印趨吉趣~傳統版畫DIY活動」,吸引許多外地朋友前來體驗傳統版畫的線條之美。

 多元、豐富的鹿港小鎮,在端午節的連假中,為全國的民眾帶來與眾不同的風貌,呈現熱鬧非凡的端午藝文饗宴!(鹿港鎮公所廣告)

分享

圓山大飯店百年金龍毀壞傷風水 專家籲盡快修復避免憾事發生

2023鹿港四季紅~夏鬧端陽系列活動 讓您清涼脾肚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