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社團法人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今天(7日)在一葉餐廳舉辦「福澤廣布 樸愛有您」感恩餐會活動,感謝10年來各界共同推動「微型傷害保險」公益保險計畫,讓該慈善會有足夠資源逐步為嘉義等全台各地經政府造冊的弱勢與邊緣户,提供30萬元傷害保險保障。
 
嘉義市長黃敏惠、市議長陳姿妏、立委王美惠、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嘉義縣議員黃嫈珺、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及南投縣議員黃世芳等人、財政部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朴子配天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承宗及從澎湖遠道而的馬公市長黃建中等來賓特別出席餐會表達感謝。
 
會中並頒贈各保險公司、基金會、慈善團體與保險局、縣市政府、民意代表等感謝狀,同時對福安王爺福澤廣布、協助弱勢家庭度過艱難困境表達感恩。
 
市長黃敏惠感謝福安王爺慈善會多年來扶濟弱勢,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家庭注入即時而溫暖的力量。她說保險的意義在於風險的分擔,對於經濟弱勢及邊緣的家庭而言,在困難時能夠得到保險的幫助更為重要!
 
來賓們一致感恩也感謝慈善會秉持福安王爺慈悲精神,凝聚社會溫暖的大愛,讓微型保險能廣布嘉義市、縣,甚至向縣市延伸,在關懷每一個弱勢家庭的同時,也讓服務與利他的偉大精神發揚。
 
嘉邑代天巡府福安館主委及創會會長蔡昆谷表示,福安舘於100年8月6日設立立案「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依循嘉邑代天巡府福安館開基吳三王爺扶乩的指示與濟世扶助的精神,籌辦各種公益活動。
 
同時提供教育、醫療、婦幼等方面資源協助弱勢邊緣戶,以實現嘉邑代天巡府福安舘吳三王爺的期許,以感謝社會大眾對嘉邑代天巡府福安舘與福安王爺慈善會多年的支持。
 
蔡主委同時感謝新北市地藏庵湄洲天上二聖母台北聖母會、嘉義縣樸仔媽微型利他慈善會的參與及共同推動,成功地達到拋磚引玉的成效。
 
該慈善會至今連續10年不間斷提供微型傷害保險,為嘉義市、嘉義縣、南投縣、澎湖縣馬公市、高雄市、新北市等地區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及特殊境遇家庭等經政府造冊弱勢與邊緣户,提供30萬傷害保險保障,今年度更預計完成上述15萬人「微型傷害保險」公益保險計畫的投保。
 
至今累計約31萬3857人擁有保障,其保費金額高達5274萬219元,期間更有無數個家庭因突如其來的事故,獲得微型傷害保險的保障,協助家庭度過艱難困境,更加證明微型保險的社會意義與功能。
 
福安王爺慈善會理事長何宗晉指出,此次感恩餐會能成功舉辦,有賴於所有參與的保險公司、主管機關與各界的關懷及支持,期待未來有更多人加入這個愛心的行列。
 
嘉邑代天巡府福安舘與福安王爺慈善會將繼續堅持使命,提供弱勢家庭在教育、醫療、急難等方面資源的幫助,實現對社會的服務並致力於成為社會安全網穩定的一環!

分享

豬瘟防疫有成〜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嘉義民雄新中天畜牧場 陳揆:台灣可望在114年獲WOAH認可為豬瘟非疫國!

嘉義市嘉楠風華酒店傳消費糾紛 張姓婦人提告並向媒體投訴 酒店指張婦是不實指控 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