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8日前往竹山欣榮紀念圖書館出席林清鏡「竹鹿藝鄉情」水墨畫展開幕式,盛讚林老師在藝術與教育領域的卓越成就,並邀請其多返鄉辦理展覽,讓鄉親能一飽眼福。各界代表嘉賓雲集,現場座無虛席,場面熱鬧非凡。畫展展期自即日起至8月15日止,歡迎藝術愛好者踴躍前往參觀。
    許縣長表示,林清鏡老師出生鹿谷,在各項藝文獎項成就非凡,獲獎無數,是南投之光,這次覽展作品藉由返鄉的深度觀察和體會感受,透過美妙筆觸呈現出來,縣府收藏多幅林老師的畫作,她上任後也特別商請林老師畫一幅玉山美景懸掛在縣長室。許縣長再次邀請大家把握時間到欣榮紀念圖書館,欣賞國寶級的大師畫展。
   林清鏡老師說,在台中服務30多年,這次是第一次的返鄉個展,開場特別以竹子布置會場,在茶藝師奉茶和古箏優雅音樂中揭開序幕。因規劃兩年後退休回到故鄉定居,這次展覽主題鎖定以竹山、鹿谷為主,共展出25件水墨作品,對故鄉的風土人情投入許多真感情,不用看實景都可以畫出在地的風景,歡迎鄉親來蒞臨指教。
   館方表示,林清鏡的作品延伸水墨新視界,他將竹山、鹿谷的縮影經由「寫景造境」提取記憶,透過筆墨勾勒出記憶中的生活場景,例如瑞龍瀑布、忘憂森林、八卦茶園、杉林溪步道、台大實驗林等,採多視角的三點透視構圖;天空的院子以仰視角描寫坐落大鞍山上的三合院,鋪陳遼闊的視覺張力。作品深深連結對故鄉土地的情感認同,關懷風土民情為旨意,抽、具象揉合,微妙共存,衍生虛中帶實的迷離空間感,烘托出別具一格的風貌。另包括竹山鎮長陳東睦及多位藝文界代表,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林清鏡現任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兼設計暨管理學院院長,既是臺灣中生代重量級名家,也是傑出的教育工作者。曾獲中興文藝獎、南瀛獎、玉山獎等首奬、第30屆吳三連文藝獎,以及全省美展57、58、59屆連續三年蟬聯第一名,取得永久免審查最高榮譽。
 

分享

雲林藝術家陳永礎、王明宗陶藝師生展 80多件陶藝作品精彩登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返鄉懇託 獲嘉義跨黨派團結力挺 侯友宜:家是避風港 不能變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