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來自越南的黃林桃,熱愛台灣教育,大葉大學取得英語系﹁學、碩士﹂學位後,又繼續攻讀企管系碩士班,給自己築夢 企盼學成後返回越南創業。


30歲的黃林桃,於2017年從越南來大葉英語系唸書,畢業後再讀英語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因對企管感興趣,且打算結合語言專長和商業領域,乃繼續在大葉攻讀第二個碩士,希望學成後返回越南幫從事裁縫的媽媽在越南開一家服裝店。


黃林桃說,她在越南讀過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在銀行工作,希望有更寬廣職涯發展,思考出國留學,正好有同學在台灣,與她分享大葉綠色校園,乃申請到大葉,25歲來大葉英語系大學部和碩士班就讀,擔任學校宿舍領導生,也在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與老師、同學分享越南特色美食。


黃林桃在大葉期間曾考取美國加州大學長堤分校越語教學證照,這些林林總總經驗,讓黃林桃留學生活充滿意義。


黃林桃說,決定繼續攻讀大葉企管系碩士班,讓自己學習相關專業,奠定創業基礎。另外,除理論知識外,她還思考將來可以做什麼,比如:永續是現代重要議題,在台灣求學時看到路邊「舊衣回收箱」,她覺得是很好想法,因此,打算返回越南後,也可運用類似概念,讓社會資源循環下去。

分享

係金A!生育津貼升級3萬元 第一位寶寶領到了!性別出爐

推動足球運動扎根校園 中市教育局辦教師足球教學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