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COE賽事,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咖啡豆競賽,有著「咖啡界奧斯卡」美名,今天(13日)在台北盛大舉行頒獎典禮,透過競賽再次展現嘉義縣咖啡農友的堅強實力,決選20個名次中,嘉義縣一口氣拿了18個名次,同時包辦前6名,表現亮眼出色!
 
副總統賴清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貴賓到場參與;陳吉仲在致詞時開玩笑介紹,今天出席的縣市首長只有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因為嘉義縣每回參加咖啡比賽總是會抱走大多數獎項,所以翁縣長才會親自出席到場支持。
 
當現場公布比賽決選結果,嘉義縣成績大放異彩,其中更令人驚豔的是RoyslBean Geisha Estate咖啡莊園包辦前三名,第一名更以90.86極高分數拿下總統奬奪冠,更從賴副總統手中親自接下獎盃,開心高舉!
 
「嘉義的咖啡將成為台灣之光,同時也是嘉義人的驕傲!」翁縣長說,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經由評鑑大師的精準判讀,給予嘉義縣咖啡農卓越的鼓勵。
 
此次評審所評選出的咖啡的分數更達到90分,這在全世界來說都是非常少見的成績,顯示嘉義的咖啡已到達國際性水準,將持續激勵嘉義咖啡聚落成為世界知名的生產聚落。
 
COE卓越盃每年在各個頂尖咖啡產國舉行,賽事透過嚴謹的賽事挖掘出最卓越的咖啡,讓全球饕客爭相競標。
 
以往參與COE計畫的精品咖啡產國,多集中在中美洲,台灣因過去二年PCA賽事成果亮眼,今年得以升格加入COE計畫。
 
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由資深國際主審來台全程把關,啟動最嚴謹的賽事規格,選出高於86分的優勝咖啡(最多選出40支),國際輪由國際專業評審團登台決選。
 
得獎的咖啡,須通過超過76次杯測考驗,唯有最卓越的作品,才可以登上世界競標舞台。
 
翁縣長指出,嘉義縣內咖啡種植面積約200公頃,近年縣府積極輔導咖啡產業,透過咖啡縣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深耕各咖啡產區,提供農民資源和協助,通過扎實的專業課程,為嘉義縣咖啡產業打下更堅實的永續基礎。
 
在咖啡農友共同努力所生產的咖啡豆品質相當好,多已達到精品生豆等級;嘉義縣咖啡農參加「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COE賽事,國家輪初選出36件咖啡,嘉義縣31件咖啡入圍國際輪決選。
 
翁縣長表示,放眼世界的咖啡產地,沒有一個產區如嘉義縣這麼特殊,因位於北回歸線經過的頂級產帶上,生產的咖啡果實厚實,鎖住了最美好的風味精華。
 
嘉義縣有200位青農與小農以生態友善體驗為願景,以及部落秘境的咖啡多元產區,生態環境靜謐優雅,融合「環境保育與生態風景」的獨有風味,咖啡文化盛行。
 
翁縣長期待嘉義縣咖啡農走出自己的咖啡風味論述,不僅要呼應國際永續發展計畫,也要持續帶來文化故事與品味感動,歡迎大家前來嘉義縣咖啡產區尋豆,體驗冠軍咖啡大縣的咖啡魅力!(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文化幣」消費滿額 雲林縣政府推活動加碼贈「雲林幣」 鼓勵在地青年踴躍參加 增加對雲林認同感〜

雲林縣政府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 縣長張麗善:加速展示、教育、公共性、公益及文化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