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報告村長:我迷路了!」靈龜被颱風沖走,爬到村長徐振雄家門口求助!
「報告村長:我迷路了!」靈龜被颱風沖走,爬到村長徐振雄家門口求助!
靈龜被颱風沖走,爬到村長徐振雄家門口求助!

杜蘇芮颱風7/27日狂襲花蓮縣,光復鄉大安村
村長徐振雄家門口先後爬進來2隻烏龜,似乎在求助ㄧ般,村長徐振雄研判應該是從附近的芙登溪被暴漲的洪水沖來的,7/28日颱風離去後專程送回芙登溪野放,蔚為「風中奇緣」。

村長徐振雄帶著靈龜野放芙登溪
乖乖回家去!
再見了!
終於回家了!
我看到家囉!

市井傳說有二:ㄧ是巧合,村長徐振雄的家就在芙登溪不遠處,颱風來襲溪水暴漲,2隻烏龜被沖離開芙登溪的家,流落到村長徐振雄的家前;二是烏龜本來就是有靈性的動物,被洪水沖到陌生的地方,當然是找村長幫忙囉!

村長徐振雄說:「颱風走了、烏龜來了,無源無故的就出現在店門口,小女兒打電話給我,我正在外忙水溝蓋檔板復原的工作,接到來電說店門口來了一隻烏龜,我的媽呀!烏龜出現在店門口
已經是第二次第二隻的出現,趕緊拿著袋子裝著
,騎機車前往芙登溪野放,並告訴烏龜下次別亂跑,避免街道車輛多會危險!」

分享

大葉「長青彩繪班」成果展,8月18日成美文化園區登場。(照片大葉提供)

讀者投書|不怕死的前仆後繼,現場直擊,秀林鄉三棧溪溪水暴漲未退,週末戲水遊客絡繹不絕,村民善意勸導被罵,警察杯杯:「您看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