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去年舉辦首屆「雲林國際街舞盛典」,引起各界熱烈回響,縣府鑒於全球街舞運動熱潮,為積極孕育雲林舞壇明日之星,第二屆賽事昨天(29日)晚間在縣立體育館熱烈登場,吸引來自全台各地街舞好手及觀賽朋友齊聚,嗨翻全場!
 
歷經激烈尬舞競藝結果,其中霹靂舞1ON1邀請賽冠軍,由第一屆冠軍張宇翔蟬聯;K-pop cover公開組冠軍Apple girls、亞軍你的初戀、季軍jackpot;團體排舞賽公開組冠軍MAXcombo、亞軍Sniper Force、季軍Absolute。
 
縣長張麗善表示,街舞運動風氣蓬勃發展,縣府要打造專屬雲林年輕人的舞台,讓雲林子弟有朝一日可以站上國際舞台!
 
「2023雲林國際街舞盛典」,各個街舞好手舞力全開、驚豔四座,也充分展現出雲林縣愈來愈年輕有活力。
 
張縣長說,雲林縣主辦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廣獲各界好評,開幕典禮時,由雲林縣體育會街舞委員會帶來的街舞開場表演技驚四座,加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日前正式宣布,2024巴黎奧運正式將「霹靂舞」納入競賽項目。
 
有鑑於此,縣府超前佈署,近年積極推動街舞運動,藉此培育在地優秀的街舞好手,成為國際「舞」林的明日之星,「雲林國際街舞盛典」就是指標性的培育搖籃,也是專屬雲林的街舞品牌賽事。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雖是高齡化的縣市,但這幾年來縣府積極透過舉辦如街舞、電競比賽甚至是海洋音樂祭等許多年輕人喜愛的活動,號召青年留在雲林。
 
現在雲林高齡化已不再全國第二,而是退居下降至全國第四,縣府希望持續為年輕人建構一個舞台,讓他們在家鄉也能有充分展現的機會。
 
縣體育會街舞委員會主委廖偉晴表示,感謝張縣長帶領縣府團隊大力支持第二屆雲林街舞盛典賽事,相信在來自全國4、500位選手參賽者熱情表現,盡力展現自我,定能將街舞運動文化,由雲林縣走向台灣各縣市,甚至揚名國際!
 
第二屆「雲林國際街舞盛典」,賽制共分為KPOP COVER排舞賽、團體排舞賽、 霹靂舞1ON1邀請賽三項比賽項目,總獎金高達17萬元。
 
賽事匯集全國舞壇的重量級人物擔任評審,包括藝人-范范(前原子少年成員)、知名舞蹈大師-鈺翔、HHI世界街舞大賽冠軍菲律賓KING、築夢者-HARRICANE。
 
另有加拿大霹靂舞國際評審-DYZEE、REDBULL BC ONE冠軍OVERTHETOP-SARU、TAOWER、霹靂舞國家隊教練劉志強、OA主理人小慶老師(黃慶源)、OA-KPOP女神趙家妤等知名大師,大咖雲集。
 
本次街舞盛典共分為KOPO公開組和團體排舞公開組,各有25組選手參加,共有50組選手一起來襄盛舉,全國舞壇菁英一同前來角逐桂冠。
 
雲林縣體育會街舞委員會也派出5位在地代表選手,有雲林國際街舞盛典第一屆冠軍張宇翔、OVERTHETOP-楊至詮、張晨凱、張峯亦和林景吾等,以及霹靂舞國家隊選手張威榕、蕭勝文、法國街舞大賽世界亞軍-詹豐華。
 
晚會更邀請台灣霹靂舞團OVERTHETOP及SEVENTY進行開場及冠軍賽前演出,另特邀DREAM ZONE饒舌團體演唱專屬雲林在地文化活動主題曲,為本次賽事揭開序幕。在全場近500位參賽者、觀賽民眾與來賓喝采歡呼聲中圓滿落幕。(圖/雲林縣政府堤供)

分享

日暈|花蓮玉里現奇景

樸實構果|印加果產業拓展新版圖,星星果放牧蛋,獲得遠東集團頂級超市City’Super青睞,已經上架到全台灣八間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