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市城隍爺聖誕慶典是南投市民的榮耀,今年城隍祭揮別疫情終於熱鬧登場,市公所這次積極參與活動,希望讓市民、外地遊客有更好體驗,推出小包裝式的平安餅沿線分送市民,還成立環保志工隊,走在遶境隊伍的最後方,沿線隨時整理環境市容,讓一年一度慶典活動更美好。
過去因疫情緣故,導致2022年及2021年停辦2年,讓不少南投人失望,今年終於可以如期舉辦,讓大家相當興奮。這回廟方連續辦4天慶典活動,夜巡、日巡的遶境活動外,還有大家最喜愛的城隍夜市,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吃、攤商齊聚一堂,讓南投市就像不夜城般,High翻整個南投小鎮。
南投市公所這次積極參與,準備70萬片平安餅,經祭拜過香火後,由公所志工每天辛勤的協助分裝,以酌量、衛生的健康概念,每包以10片分裝,再隨著遶境隊伍分送給沿線的信徒們,讓大家可以安心的索取,還能吃得健康、平安。
而為了讓市容更美好,市公所這次特別成立遶境環保志工隊,由120人共同組成,邀請放暑假的學生及有熱情的市民,一起拿著打掃用具,於2天的遶境時間,一起在遶境隊伍的最後方沿線的清掃、撿拾遺留的垃圾,以最快速的方式,維護南投市市容,效果相當顯著。
另外,為了避免民眾亂丟垃圾,清潔隊特別設置垃圾集中區,地點在中山街與文昌街交界處,約位於城隍夜市的中間位置,方便附近居民、信徒及遊客丟垃圾,清潔隊固定早晚清收一次,並不定期巡視整理垃圾狀況,成功減少周遭垃圾量。
市長張嘉哲表示,很高興在疫情之後,大家又可以歡度城隍爺繞境慶典,如同南投的小過年般的盛事,相信很多人都度過了愉快的4天,今年除了公所全力協助,除了維護市容外,每年也會配合廟方,盡力讓每年的活動越來越熱鬧,越來越多人參與,讓全國都知道我們的南投城隍慶典。
張市長說,這次慶典有了環保志工的幫忙,讓市容可以在最快速的方式恢復,這次,也感受到遊客及市民的水準提升,讓活動得以圓滿落幕,我們也可以期待明年的慶典活動,能夠更加盛大,更加進步。

分享

中央前瞻預算分配不公 盧市長:台中市很委屈、心酸

快樂fun暑假 健康促進樂醫夏!孩子快樂fun暑假,參加夏令營也要寓教於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