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暑假期間,家長總是煩惱要帶孩子去哪裡玩?嘉義縣長翁章梁大力推薦嘉義有很多好玩的親子景點!有可玩水的竹崎親水公園,也有小朋友最愛能戲沙、堆沙堡的東石漁人碼頭和故宮南院,還可到佐登妮絲城堡、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看展看表演。
 
「滿足親子旅遊動靜皆宜的行程,帶孩子來嘉就對了!」翁縣長說,竹崎親水公園兒童戲水區暑假期間每周四、五、六、日開放,家長可以帶著孩子盡情玩水,全家一起走花仙子步道和天空走廊,欣賞沿途風景,保證讓孩子玩到不亦樂乎。
 
充滿異國風情的東石漁人碼頭,也是帶孩子放電的好去處,園區內有戲水設施及超大的白沙池,加上今年海之夏活動有超長70米滑水道和大型海洋跳跳床,絕對是暑假帶孩子玩樂的首選。
 
此外,故宮南院也是帶孩子玩水戲沙的最佳去處,親子互動遊憩區有白螺沙灣、紅魔毯大坡面溜滑梯、飛白泉噴泉戲水池,這裡絕對會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暑假就帶孩子來嘉,一起創造美好的夏日回憶。
 
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故宮南院的夏日親子藝術月,即日起到8月27日有許多主題表演和活動,除能看水舞的湖光水色藝術展演,還有哈奴曼假日市集可以逛,是個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
 
「暑假帶孩子透過音樂和舞蹈享受舞台魅力!」徐局長說,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8月的夏至藝術節,同樣是親子藝文活動的好選擇,有爆笑小丑歌舞秀《芋頭地瓜三姐弟》、發人深省的《低頭族小龍女》及魔法童樂會《冰雪皇后》等劇場演出。
 
佐登妮絲城堡暑假期間有會動的文藝復興展覽,超過200幅歐洲14到16世紀名畫,利用動態的互動式投影展出,展現濃厚的藝術氣息,邀請家長們快帶孩子來感受名畫劇場式投影的視覺體驗,提高孩子對藝術的興趣。
 
徐局長指出,嘉義還有許多適合小朋友玩的景點,包括有溜滑梯等親子設施可以玩,又可以採買嘉義名產方塊酥的老楊方城市、有超大海洋球池等主題遊戲場的親子樂園棒棒鯨奇樂園。
 
另有可以和可愛逗趣的交趾陶剪黏造景拍照,可讓孩子自己動手體驗剪黏馬賽克拼貼的新港板陶窯,這些都是適合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暑假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嘉義旅遊,更多旅遊資訊可至「慢遊嘉義」臉書粉絲專頁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https://tbocc.cyhg.gov.tw/ 查詢。(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主題:竹崎親水公園)

分享

嘉義市立委參選人張秀華發布「競選主視覺」 主題強調團結「做伙」挺阿華 嘉義勝出一定贏!

員林和平社區活動中心動土。(照片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