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辦理元長鄉山子內大排整治工程,包括施工中的台19上游段工程費1200萬,中央補助984萬,以及已核定尚未施工的2件復建工程1616萬,中央共補助2600萬,預計8月完成設計,9月上網招標,明年5月汛期前完工。
 
立委蘇治芬今天(3日)與第五河川局局長吳明華、元長鄉長李明明及吳森榮村長、社區居民代表到場會勘,並召開復建工程說明會,聽取地方民眾意見。
 
元長鄉長李明明表示,原來的護岸已老舊損壞且淤積嚴重,整建後可加速排水,增加防洪效益,減低淹水風險,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民眾不必再擔心颱風大雨的威脅。
 
參與說明會的村長和村民們歡欣地說,山子內大排旁的堤防道路,是很多農民出入的地方,趁這次大排整修,一併改善堤防道路為瀝青路面,不但安全也有助於農產品的搬運,但要快速完工!
 
村民們希望政府相關單位的治水要整合,例如水利署、農田水利署、農村發展暨水土保持署能有系統的規劃,讓農村免於水患,農業有水可以灌溉。
 
蘇立委強調,最近行政院有些部會組織都調整了,如農業部和環境部;但政府機關升級,農村的生態景觀、居家品質及安全也要升級!
 
卡努颱風來襲,北部縣市停班停課,我們更應在平時就要整頓好攸關生命財產安全的周遭環境,特別是水圳、大排,避免颱風豪雨造成潰堤,不僅會損毀農田作物,更威脅居民生命安全。
 
蘇立委指出,為了山子內大排整治,她已和水利署長、鄉長來會勘過,這次的整治要結構、斷面、路面一次到位,完整治理,讓鄉親不必再受水患威脅及飽受淹水之苦!(圖/立委蘇治芬服務處提供)

分享

為青年探索職涯「嘉」值〜嘉義市政府攜手在地業者 釋出超過100個優質工讀職缺 創造青年就業與企業求才雙贏!

深夜自桃園偷運癈土南下掩埋 竹崎鄉縣道166與113線路口旁空地遭殃 竹崎警埋伏查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