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拍的暖心兒少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即將自8月20日起全台熱映,今(4)日於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舉辧台中特映會,邀請製作人陳信吉、導演李權洋、小男主角阮柏皓等人參加,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盛讚《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是近年少見的優質兒少影集,不僅拍出台中海線周邊區域獨有的風情,更道出中元節傳統由來與難得的親子關係,歡迎大小朋友們一同觀賞、享受溫馨的親子時光。
 
陳主秘表示,該劇今年6月獲邀至台北電影節進行世界首映,在強片環伺下,獲觀眾票選第4名,名列今年必看的溫馨家庭劇;全劇大部分於台中清水、客庄、外埔、追分等地拍攝取景,主場景位於清水客庄,濃厚的人情味,讓電視劇拍攝更有淳樸的味道,台中致力影視補助與協拍,有好作品來台中,當然全力支援,也歡迎劇組持續來台中拍攝。
 
導演李權洋表示,在外埔拍攝外景時,尤其對優美的忘憂谷風景印象深刻,很享受這次能以台中作為基地,同時感受到演員在這裏拍攝時很放鬆,特別融入;身為台中人的他驚嘆,以前沒想過台中拍攝資源竟這麼豐富多元,之後若有導演工作的邀約在中部開案,會大大提高接案意願。
 
「一直都很喜歡在台中拍戲!」製作人陳信吉表示,不僅因台中氣候穩定,繁華都會區與純樸鄉村場景並存,拍攝資源豐富,同時市府團隊提供非常多的資源協調和協助,資源整合十分傑出;他同樣盛讚台中當地的熱情,《百味小廚神》全劇近9成都是在台中拍攝,也非常感謝清水以及主景所在的客庄居民的支持,讓拍攝過程更加順利圓滿。
 
台中市新聞局指出,今日特映會陳主秘與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以行動力挺國產影集。該影集由《茶金》王牌製作人湯昇榮、《紅衣小女孩》幕後團隊打造,金鐘視帝夏靖庭、藍正龍、新銳童星阮柏皓、江宜蓉、黃冠智、何思靜、林奕嵐、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林澤凱演出。此片劇情講述天生怕鬼的男孩翰旻(阮柏皓飾演),遺傳到阿公孤龍師(夏靖庭飾演)的通靈眼,每年中元節阿公都會拿出總鋪師的看家本領,辦桌款待好兄弟,沒想到阿公在今年中元節前夕意外離世,翰旻看到阿公的靈魂,發現阿公不再記得所有回憶,為了讓阿公恢復記憶,翰旻決定瞞著爸爸(藍正龍飾演),挑戰重現這位老總舖師在食譜裡記下的每道料理,動手做菜給鬼吃,展開一場美味的冒險旅程。
 
新聞局說明,該影集將自8月20日起每週日晚上8時在MyVideo及八大戲劇台首播,接著晚上10時於CATCHPLAY+跟播,首播連更4集,歡迎大小朋友在暑假期間鎖定觀看,隨著劇情起伏獲得滿分的感動。(照片由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新聞局主秘陳瑜(左一)及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右一)贈送台中在地伴手禮給製作人

分享

運動博覽會徵展說明台中登場 運動局長:推動產業帶動經濟發展

台中市颱風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