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致力推廣水文化環境永續教育,今(16)日攜手愛飛屋親子小學堂,舉辦「海洋的源流·筏子溪生態探索之旅」學習體驗營活動,透過環境教育課程,展現筏子溪的生態保育成果,並強化台中市與筏子溪的情感連結。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此次活動透過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的導覽人員針對館內鳥類、魚類及環境進行精采多元的生態解說,引領大、小朋友更深入了解家鄉河川的現況,並藉由現地觀察筏子溪水中生物及周遭動、植物,將筏子溪變成城市的生態教室,激發學員們對環境的反思,進而加強與溪流的連結。

台中市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表示,學員可透過彼此間的互動及反饋,重新看見筏子溪不一樣的樣貌,以及水利局與相關單位對筏子溪生態保育的成果,此外,除珍惜水資源、保護生態環境等重要的課題外,透過活動民眾也可進一步提升對於面對全球氣候異常、環境變遷,連帶影響大環境生態難題的認知。

韓副局長進一步表示,未來水利局將會持續辦理水環境教育相關活動,落實水文化環境教育初衷,讓符合聯合國制定的「SDG6淨水與衛生」及「SDG13氣候行動」永續概念向下扎根,並擴及更多年齡層,以水文化循序漸進的帶入,在潛移默化下,讓市民將愛護水環境變成日常。
筏子溪學習體驗營活動過程
筏子溪學習體驗營

分享

點亮路口!台中市建設局改善照明、友善行人

台中市「閱讀起步走」前進女監 鼓勵收容人用閱讀翻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