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欣怡/宜蘭報導

宜蘭市泰山路與嵐峰路口昨晚驚傳槍響,林姓男子開車停在紅綠燈前的車道上,妨礙交通,巡邏員警上前查看時,對方不但拒檢還企圖衝撞員警,飆速逃逸時員警開2槍,林男未聽制止左彎時撞斷電線桿被逮,酒測值高達1.09,除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宜蘭警分局兩名員警騎乘警用機車巡邏,21日晚間9點半看見林男駕駛的白色車輛停在車道上覺得奇怪,又發現車輛前方有新撞擊的明顯毀損痕跡,上前敲窗示意攔檢,要求出示證件。

林姓男子非但沒有配合開窗受檢,甚至企圖衝撞,剛好前方路口紅燈轉綠燈,林男左彎加速逃逸時,員警瞄準該車左後輪開2槍,其中1發打中車輛左後保險桿,對方飆速穿過泰山路後,在嵐峰路口自撞電線桿。

據了解,林男當時的車速飛快,從宜蘭市金六結路飆衝過泰山路,轉入嵐峰路時,在一家寵物用品店前撞斷電線桿,瞬間拉扯電線掉落一地,警方上前逮人,幸好當時是綠燈,而且商店前沒有人,未傷及無辜。

經查,34歲林姓男子被逮時仍泥醉,頭部小挫傷,酒測值高達1.09,有多項前科,涉及公共危險。警方表示,員警進行攔查,人與機車都在轎車左前方,林男拒檢逃逸企圖衝撞,員警趕快閃開,接著對方又飆速衝過路口,恐危自身及民眾安全才開槍,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林男還要賠償撞斷電線桿的損失。

分享

為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暖身!廢棄木材變身機器人創意滿點

活到老學到老、活得更精彩!雲林縣推動樂齡數位學習平台 打造「樂活大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