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日月潭搖身一變,變成充滿力與美的舞蹈比賽場。2023日月潭舞蹈節26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舉行「日月潭夢幻舞姿」攝影大賽,總獎金22萬,吸引攝影愛好者參加;27日則在暨南國際大學舉辦全國運動舞蹈空開賽暨國手選拔積分賽,各地選手及親友齊聚南投,不但是運動舞蹈盛事,這項活動也突顯國標舞在南投蓬勃發展。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26日下午好熱鬧。熱情四射的拉丁舞,在日月潭畔起舞,攝影愛好者圍成人牆,用鏡頭捕捉曼妙舞姿,並希望爭取22萬元的攝影大獎。
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出席活動表示,南投縣推展國際標準舞運動,成績斐然。2023年中華舞蹈總會公布的國手名單中,國家代表隊選手背景,南投子弟最多,第一次在日月潭舉辦的舞蹈節,除展現國標舞美感,更行銷南投在地的人文與觀光特色。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該校積極投入地方發展,這次提供國手積分賽的場地,希望運動賽事進入校園,提升學生參與多元運動的熱情,以及全民運動的風氣。
三年磨一劍,日月潭舞蹈節首次登場,便成為重點體育賽事。賽事召集人林鴻琪教練表示,日月潭舞蹈節歷經三年的籌劃終於在今天辦理,為南投縣內最大的國際標準舞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事,且已納入2023至2024年拉丁舞、標準舞國手選拔積分賽,希望結合攝影比賽提高活動曝光度及觀光吸引力,讓更多人共同支持標準舞運動。吸引力。
南投縣國際標準舞推廣協會理事長李姿緩表示,日月潭好山好水,南投選手又佔國家選手一半,將景點舞蹈活動結合在一起,更有意義。這次活動如果舉辦成功,希望能升級成為國際賽。她希望讓南投在日月潭也有國際標準舞的舞台。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會長劉渼麗表示,這幾年國標舞運動在國內蓬勃發展,北、中、南、東都有舉辦重要的賽事,這次首度在南投縣創辦日月潭舞蹈節,結合日月潭的美景呈現舞蹈的力與美,是一個極具巧思的創舉。

分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三度造訪雲林 拜會前縣長張榮味餐敘氣氛融洽 凝聚「以大局為重」、「團結勝選」共識!

彰化家扶頒發「2023無窮世代獎助學金」。(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