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3日傍晚六點起,對台廿線南橫公路桃源明霸克露橋鋼便橋和台廿九線那瑪夏至五里埔路段,進行預警性封路;台20線100K南橫公路高雄桃源梅蘭明隧道坍方落石已搶修清除,今(4)天上午10點已開放通行。

受海葵颱風影響,桃源山區3日昨天風大雨大,南橫梅蘭明隧道東洞口上邊坡坍方且落石不斷,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於3日晚上8點預警性封閉。今(4)天上午甲仙段完成搶修清除,10點開放通行,並指派施工廠商機具進駐、警戒,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3日下午先將已達土石流黃色警戒的潛勢地區六十八條、與易坍塌兩區的保全戶全數撤離,針對可能形成孤島的桃源梅山等區域,也提前完成物資整備。颱風海葵對高雄造成很大的影響,各地接連傳出災情,路樹倒塌,多處停電,災情慘重,就連旗津的帳篷露營區及裝置藝術愛琴海皆被強風摧毀。

分享

無情蹂躪|狂風暴雨、昏天暗地、災情慘重,雖未達停班停課標準,臺東縣9/4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一日。

離奇命案|關山鎮機車騎士陳屍路邊,剛好在駁坎缺口處,颱風天被風吹倒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