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9月8日上午舉辦護理暨健康福祉學院揭牌典禮。今年八月暨大與埔里基督教醫院以產學合作模式,共同成立護理學系以及護理學系原民專班。在少子化的浪潮中,暨大再獲教育部核准新設護理暨健康福祉學院。埔基趙文崇董事長與暨大武東星校長,率領雙方一級主管共同揭牌,開啟南投嶄新護理、長照的新一頁。
   暨大校長武東星在揭牌典禮致詞中指出,新設學院成立的核心精神,在於以「全人關懷」精神,融合水沙連區域偏鄉醫療的深耕價值「愛鄰如己」,以及北歐國家挪威的照顧服務價值「服侍善工」,在三大核心精神的指引下,培育具備「尊重、品質、服務、公義」等特質的專業健康照顧人才,為南投高齡人口與民眾健康照護專業人才培育盡最大心力。
   護理學系系主任吳立真教授在學院特色介紹中特別提及,為了提供學生身歷其境模擬臨床專業的技術操作,護理學系建置了最新的科技化臨床技能中心,其中高階仿真智能病患模擬假人,每個關節都可以完全銜接,模擬真實患者身體擺位,適用於多元化培訓情境。此外還有高科技VR虛擬實境設備,讓學生在無風險的環境中了解複雜的病例,確保在實際工作環境中做出最好的應對,暨南大學護理系的學生在高科技的輔助教學下,能習得優秀的照護技術,未來能提供病患與高齡者更專業的醫療與照護服務。
   暨大護理暨健康福祉學院目前已設置有護理學系、護理學系原民專班兩個護理專業系所,後續也將依地區照護人才需求,持續申請設立「高齡健康與長期照顧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以及「科技與健康福祉碩士在職專班學位學程」。埔里基督教醫院趙文崇董事長表示,暨大與埔里基督教醫院雙方加乘合作,未來將與日本、韓國以及挪威等國家之醫院、研究機構以及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將國外所吸收的經驗與知識,用來建構偏鄉健康照護與長期照顧的人才培育體系,並有效解決偏鄉照護人力不足的困境。使暨大護理學系博採眾長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護理專業人才培訓搖籃。
 

分享

邱振維奪刀勇救輕生女 李文章表揚直稱好樣的

世界急救日–急救口訣要謹記!「叫叫壓電」救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