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天(9日)於嘉義市製材所舉辦「減塑消廢綠生活×2663‧微市集」活動,市長黃敏惠、議長陳姿妏等多位 議員、立委王美惠及來賓們到場,一同響應9月第三周末「世界清潔日」落實環保行動,傳達減塑、再利用及永續發展概念。
 
市長黃敏惠與來賓們體驗大豐環保zero zero塑學家的永續星任務,宣導正確塑膠標誌回收分類觀念,以及採用全新模式針對塑料空瓶回收,投入後廢棄塑料空瓶,可直接粉碎及縮小體積「FNG好歸塑巡迴車」。
 
再經後續處理及設計再利用製成精美耐用產品,塑料空瓶回收還能折算成儲值金,直接回饋進悠遊卡及一卡通,集教育、回收、移動等多功能於一身,使垃圾再製成有價產品,透過行動一起永續愛地球。
 
黃市長表示,氣候變遷儼然成為全球永續發展的最大挑戰,而嘉義市政府十大旗艦計畫中的「新永續淨零」,以2050淨零碳排為目標,積極規劃各項永續計畫,推廣低碳生活籲請市民響應,建構韌性海綿城市共創永續嘉義市,才能給下一代好的環境。
 
現今生活上大家為了方便,會使用大量的吸管、塑膠袋、寶特瓶以及免洗筷等不環保物品,後續的廢棄垃圾都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環境。
 
黃市長邀請市民朋友加入減塑、消除不必要的過度包裝行列,使環境及城市能夠永續經營,讓大家有更美好的未來。
 
此次「減塑消廢綠生活×2663‧微市集」朝向永續發展指標(SDGs)第12項責任消費及生產目標辦理,期望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透過預防、減量、回收及再利用,大幅減少廢棄物產生。
 
市府期待透過宣導活動,讓市民對「減少塑膠依賴、消除廢棄物產生」有更深刻的認識,並融入在日常生活中一一實踐。
 
黃市長代表感謝今天出席活動的來賓及協辦單位,有大家的認同及響應,讓嘉義市逐步避免一次性塑膠使用及減少廢棄物產生,朝向「新永續淨零」目標邁進,攜手共創美好、綠意盎然的嘉義市!(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重振觀光、風華再現!」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舉行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 並參訪總統府及立法院 凝聚共識、收穫滿滿〜

「斗陣來 幸福柚」〜112年雲林斗六文旦節 9/9-10兩天在膨鼠森林公園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