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中秋節將至,草屯鎮朝清宮及朝清和平老人會15日在廟前廟埕,舉辦「慶祝中秋佳節及節約用水宣導活動」,縣長許淑華在縣議員李洲忠、草屯鎮長簡景賢、朝清宮主任委員黃添榮等人陪同下到場致意,並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地方平安,同時致贈「母儀巍峨」匾額,感謝媽祖對地方的保佑。
  許縣長表示,草屯鎮朝清宮媽祖廟是草屯信仰中心之一,因為對地方信眾的照顧,獲得大家的認同,又被稱為草屯媽,去年斥資近3,000萬元興建太歲殿,設置高11.9公尺、總重22噸的純銅鑄媽祖像,是世界上最大的純銅媽祖神像,吸引許多外地來的信眾到此朝聖,向媽祖祈福許願。
  許縣長說,她會努力達到地方對她的期待,認真做好縣政工作,讓南投成為宜居城市;縣府未來會持續推動宗教文化活動,感謝朝清宮委員會及地方對推動宗教文化的支持。
  黃主委說,過去40年中,許多人希望能贈匾並懸掛在朝清宮內殿,始終擲不出聖筊,如今許縣長順利擲出聖筊,象徵草屯媽對她的期待與肯定,希望許縣長能夠用心為地方民眾著想,讓民眾生活得以安居樂業。
 

分享

112年度外國人法令宣導休閒聯誼活動」9月17日九族文化村舉辦

南投縣農會中秋節新品禮盒隆重上市 滿千送百 同步推出好禮三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