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苓雅區大樓夫妻在幼兒面前慘死命案,死者羅男的媽媽質疑警方「不一次性詢問完孫子」,請不要一直逼孫子不斷去回想事發現場,警方回應因死者幼兒是關鍵目擊證人,兇手又緘默不配合,才通知家屬需請孩童筆詢,以強化證據能力,惟家屬表示不同意見,警方同理家屬悲傷心情,經陳報檢察官後,同意以其他方式替代。
 
63歲吳男15日疑因大樓噪音問題兇殘殺害鄰居夫妻奪2命,所幸死者2名幼子逃離向管理員求救,也成為唯一且最關鍵的目擊證人,他們的阿嬤從花蓮趕來高雄陪伴2孫子,她對警方多次要6歲孫子做筆錄,並要求夜間詢問,阿嬤說願意配合檢警辦案,將兇手繩之以法,但能不能一次問完,不要讓孫子不斷回想事發經過和恐怖現場。死者的妹妹也在網路澄清,反駁兄嫂和孩子住樓上沒有噪音問題。
 
2名幼童目睹冷血鄰居殺害父母,幼童的阿嬤今(17)天表示孫子不僅出現創傷壓力症候群,而且一天天嚴重,阿嬤現在最擔心還是2孫子的未來。
 
高市苓雅警分局今(17)天指出,除全力緝兇外,同時指派本分局家防官向被害人家屬說明偵辦進度及撫慰家屬,警方為即時追緝兇嫌到案,需立即確認犯嫌身分,旋派員前往被害人家屬住處,並在家屬陪同下,由女警筆詢在場2名孩童事發過程,確認兇嫌身分,案能迅速鎖定犯嫌身分始於3小時內逮捕歸案。
 
另為周全指認程序,再次通知家屬需請孩童筆詢,以強化證據能力,惟家屬表示不同意見,警方同理家屬悲傷心情,經陳報檢察官後,同意以其他方式替代,另家屬表達後續偵辦過程希望減少筆詢製作部分,也即時向檢察官反映。
 
苓雅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幼童是目擊證人,第一次做幼童筆錄時,在外公外婆陪同下完成,至於第2次複詢幼童,是因報請檢察官指揮後,因應複數指認程序而做的第2次詢問,家屬認為不宜,擔心影響幼童情緒,警方向檢察官請示後,檢方同意改以其他方式代替。
 

分享

登玉山郭姓領隊突左眼失明 阿里山警消聯絡直昇機吊掛救援 患者至醫院時疑似有暫時性腦部缺血目前已恢復

「112年社區才藝、趣味競賽」員林登場。(照片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