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TOYOTA雲嘉南經銷商南都汽車公司與嘉義市政府合作,以「珍愛台灣 綠化家園」為主題,今天(17日)在嘉義市大溪厝水環境教育園區舉辦環境月活動,邀請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張秀華等議員及來賓們共襄盛舉宣導永續理念,並與在地民眾一同推廣綠能及減碳生活。
 
南都汽車公司為善盡環境保護及社會公益企業責任,多年來配合總代理和泰汽車辦理環保公益活動,從2009年起迄今,已邁入第十五年的「南都汽車環境月」活動由市府團隊響應,一同植樹傳遞環保價值的生活態度。
 
市長黃敏惠表示,大溪厝是嘉義市重要的環境教育場域,此處從過去曾是社區居民養雞、堆置雜物的閒置空間,在市府的推動與社區居民的努力下轉型為亮眼的水環境教育園區。
 
煥然一新的大溪厝水環境教育園區,榮獲2022建築園冶獎的公共建築景觀獎肯定。社區居民凝聚環保共識,開發出手工皂、八井米菓等社區特色產業,創造社區自有財源、帶動青年回嘉,更建立了社區永續的基石。
 
黃市長感謝南都汽車發現大溪厝水環境教育園區的精采,將活動選於此處辦理,重視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的ESG企業社會責任,力行推廣,期待藉由此活動,呼籲大家一起持續愛護地球,共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南都汽車公司總經理陳宗豪指出,南都汽車環境月活動舉辦迄今已15年,透過活動每年一次深入雲嘉南鄰里傳遞環保與永續的價值,這次是首次來到嘉義市大溪厝水環境教育園區。
 
這裡有完善水環境教育硬體設施,更感受到人與社區的緊密結合、社區居民推動永續的努力,感謝市政府與社區共同打造這麼好的永續教育場域。
 
陳總經理說,南都汽車推動環保不遺餘力,每售出1台車就種下1棵樹,至今已種下10萬棵樹,服務廠展間也提供「玩具愛分享」空間,讓民眾捐贈狀況良好二手玩具,至今已累積2萬5千餘公斤玩具,並分享給有需要的家庭。
 
環境保護是南都汽車相當重視的精神,希望在企業營運同時,也能推動環保、回饋社會。
 
今天活動現場規劃「種植體驗區」、「DIY手作課程」、「園區導覽巡禮」以及「環保教育宣導攤位」等多項活動內容。
 
參加「種植體驗區」的民眾藉著種植樹蘭花苗,體驗綠化由動手開始的樂趣;「DIY手作課程」則結合大溪社區在地手作課程-彩繪斗笠與晶簇手工皂製作,透過親子間互動寓教於樂;「園區導覽巡禮」則邀請在地專業導覽人員引領踏訪園區。
 
此外,最為吸睛的「環保教育宣導活動攤位」,則由嘉義市政府環保局、南都汽車公司、大溪社區發展協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與銓泰環能科技等各單位規劃多個攤位,讓民眾透過參與活動,不僅可以進一步增廣環保知識,也能進階體驗綠能科技產品。
 
攤位內容分別宣導有關節電、減少空污、省水減污、海洋廢棄物再生利用、水土保持以及時下最夯綠能科技-太陽能板、充電樁與最潮的純電動車和複合式電動車等。(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警三分局遏制酒駕驚傳 採宣導與取締雙管齊下

雲林立委蘇治芬參選連任首場「溫暖好政、雲林得芬」座談會 蘇治芬懇請鄉親支持她連任、力挺賴清德當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