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縣長許淑華19日前往埔里鎮的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復健服務中心,會勘了解興建全民運動館的選址地點及親子共融公園、寵物公園設置的可行性,包括立法委員馬文君、縣議員吳國昌、戴世詮、蘇昱誠、黃世芳、陳宜君、林芳伃、埔里鎮長廖志城等多位地方民代也都到場關心,表達意見。 
   許縣長表示,縣府在南投市及草屯鎮已著手規劃興建全民運動館,目前都已進入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規劃階段,民眾反應熱烈,希望也能在埔里設置全民運動館,因埔里鎮人口數多,運動休閒的需求也非常需要,縣府積極在地方選址,初步選定設置地點在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復健服務中心周邊公有土地。 
   許縣長指出,由於周邊還有鎮立游泳池、綜合球場及網球場等運動設施,更有埔里藝文中心及圖書館等文教設施,是在地民眾運動休憩及享受藝文書香的好去處,整個園區非常適合規劃為休閒運動園區,各個場館的分配位置,縣府會再做通盤的考量後作規畫,今年縣府已編列400萬元預算將進行可行性評估,後續進入先期規劃階段後,會再召開公聽會說明,廣納各方意見。 
   會勘由縣府計劃處先行進行初步選址地點的土地使用分區規劃說明,隨後許縣長一行人則是前往周邊用地進行實地勘查,因周邊土地為體育場用地及公園用地,且皆屬公有土地,縣府未來會針對運動館所需土地,與鎮公所合作一起來推動,廖鎮長也表示樂觀其成,定會全力配合。 
   初步規劃全民運動館的位置,將自現有的網球場延伸到八德路的兒童遊戲區以及中廣電台使用土地,沿著西安路一段一側興建,會將現有的戶外網球場納入運動館內,現有的游泳池及籃球場則將保留,並會將靠近民權路的部分用地,提供作為游泳池增加腹地改善之用。 
   另外,包含親子共融公園、寵物公園等設施也將會一併納入規劃,也會聽取議員意見增設停車位,來因應園區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問題,整個場館的相關運動設施,也會充分聽取地方需求後,作整體的考量規劃。 
   縣府警察局也到場宣導反詐騙工作,近來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民眾接到電話難免驚慌失措,但警方以簡易易懂舉牌方式告訴大家,只要把握「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接到陌生來電或訊息務必保持冷靜,掛掉電話詢問就近派出所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求協助。
 

分享

南投縣首次舉辦縣長盃國小數學競賽 235位學生共同參與

進口雞蛋爭議延燒高市衛生局兵分三路稽查倉儲、洗選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