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六月正值畢業季來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職涯諮詢服務不因疫情而中斷,突破過去面對面傳統諮詢服務模式,於該中心官網推出線上預約諮詢,提供對於職涯方向感到迷惘、或履歷撰寫、面試技巧有疑問的青年朋友免費預約諮詢,在線服務讓你在家安心防疫又兼顧就業準備。除職涯諮詢線上化之外,該中心也啟動線上視訊講座課程,6月5日首場主題為「職場溝通找頻率,精準溝通效率高」,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所提供的「與民眾On Line零距離」線上預約諮詢服務,每次諮詢服務時間為2小時,求職者可不受距離與空間的限制,只要有手機或電腦即可簡易操作使用,透過不須額外下載的免費網路視訊會議平台,即可開始1對1的諮詢服務,歡迎15-29歲的青年朋友踴躍預約。
 
即將畢業的陳同學接受線上諮詢服務後表示,原先預定畢業後投入餐飲服務業,但餐飲服務業因疫情而受到影響,對於是否依原定方向求職感到徬徨,而且自己對於其他產業的趨勢也不甚了解,因此對求職感到非常迷惘。經由職涯諮詢顧問深度的分析後,陳同學獲得許多實用的建議與分析,更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也能確立未來職涯方向。
 
陳同學表示,「有時真的是當局者迷,透過諮詢讓自己更有信心往前邁進,相信自己可以!」。另一名張同學也表示,原本很擔心線上面試該如何表現,但透過線上職涯諮詢服務,可先作線上模擬面試的訓練,練習回應問題的技巧,在實際進行線上面試時,感到充滿自信。
 
另6月5日將舉行的線上視訊講座課程,將邀請台中市務實生涯輔導協會理事長李庚羲針對「溝通用對開場句 尋找頻率需敏銳」、「精準溝通  讓你事半功倍」、「如何化解衝突 成為大受歡迎的職場溝通高手」等主題分享,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與。更多線上職涯諮詢及講座資訊可至該中心https://ysmb.wda.gov.tw網站查詢。

分享

大聲向中央政府傳遞疫苗需求的迫切性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在議會廣場同步按汽車喇叭

發掘明日之星 2021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設計賽7月6日徵件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