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全國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截至本月26日通報,南投縣確診者為10例,其中有2例是南投市市民,經縣政府積極疫調,鎖定個案住家50公尺範圍內的112家住戶,於今(27)日上午開始進行環境及屋內消毒,防治登革熱疫情、控制傳染病擴散。
   南投市公所於本週一(9/25)接獲案例通報,由縣府開設登革熱防治中心(二級開設),為確保家戶室內都能消毒確實,南投市長張嘉哲也指揮公所同仁,全力配合縣府衛生局防疫作業,由清潔隊人員負責噴藥,而衛生局人員已於隔日(9/26)先清除戶外孳生源。
   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爭議,公所已於25日當天進行家戶通知,告知今日將進行全面消毒,給予住戶準備時間,如果有住戶聯繫不上,將由民政課人員拜託里鄰長,協助撥打該住戶的個人手機,儘可能在最周全的方式下,配合開門讓人員進屋消毒。
   由於疫情緊急,最終聯繫不上者,公所已請警政單位陪同,在錄影錄音的情況下,及衛生人員、里長等單位的注目下,由鎖匠開門進入屋內消毒,敬請民眾放心。另外,提醒民眾,如果不願意配合消毒,已經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將可處6萬到30萬元罰鍰。
   市長張嘉哲呼籲,不管任何季節,要預防蚊蟲一定要做好巡倒清刷四步驟,盆栽底盤要經常清洗,住家屋後的水溝要定期清理,避免阻塞,儲水桶要嚴密加蓋,不使用的桶子、瓶罐等,倒掉水後要清刷乾淨,並且倒置晾乾,才能避免滋生蚊蟲。
   衛生局提醒,民眾如果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本身活動史,民眾在戶外活動時,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包鞋及長襪,減少裸露部位,並妥適使用防蚊劑,避免遭遇蚊蟲遮咬。
 

分享

縣府辦理第二次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志願服務聯繫會報

2023遠見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公布 南投縣大幅成長,進步幅度全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