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南投地方檢察署攜手合作及辦理「從心開始」藥癮者團體心理治療計畫,致力於發展多元處遇之戒癮治療模式,從今年6月中開始到11月中已辦理4場次,計有10位個案持續接受治療。希望藉由團體心理諮商輔助藥癮治療,協助藥癮者完成戒治過程,降低藥癮者再犯率進而賦歸社會。
   根據高檢署毒品情勢快速數據分析,施用一級毒品者,2年再犯率高達39%,本次與地檢署觀護人室合作計畫,特別針對一級緩起訴個案,透過團體治療方式,為藥癮者提供心靈安撫與重建,協助他們擺脫藥癮陰影,得到同儕的支持與理解,建立互助關係,共同面對戒癮挑戰。心理師運用專業技巧,引導參與者探索內心困擾,並學習健康的情緒管理方式,培養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強調,治療目標不僅在於生理戒癮,更著重協助藥癮者重建自信,恢復人際關係,重新融入社會,達到生理、心理、社會全面健康。感謝南投地檢署協助辦理本計畫,展現共同對於毒品防制的堅定決心。透過共同努力,讓每位藥癮者都能重新出發,迎向美好的未來。若有任何毒品戒治問題或困擾,鼓勵毒品施用者勇於尋求協助,歡迎撥打24小時免費毒品危害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將由專人提供即時諮詢服務。
   藥癮者阿明(化名)表示:「一開始我對治療心理師的建議有點抗拒,但在這個團體裡,我漸漸找到了真正的支持和理解。我們彼此分享著自己的故事,心理師的專業引導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的,重新找回自我價值。有了重新出發的勇氣,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完成治療」。

分享

2023家樂福文化藝術季i在南投 11月3日中興新村登場

南投市嘉興等里排溝道路待改善 許縣長會勘立解再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