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競選爭取連任的雲林縣山線立委劉建國,昨天及今天(3日)分別在西螺鎮、林內鄉成立與賴清德聯合競選總部,西螺場逾2千人手機燈照亮力挺劉建國、林內場千人大喊劉建國「凍蒜」,氣氛熱烈!
 
劉建國西螺聯合競選總部昨晚舉行成立大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農業部長陳吉仲、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等人到場力挺劉建國。
 
同時西螺鎮前後任鎮長蕭澤梧、鄭玲惠及現任鎮長廖秋萍也一同到場支持相挺,象徵民進黨在西螺執政一棒接一棒,執政好成績。
 
三屆鎮長都上台細數劉建國在西螺的政績,一致表示劉建國絕對不像對手陣營抹黑指他沒有做事。現場擠滿2千多人高喊「凍蒜」,力挺賴清德與劉建國。
 
劉建國進場時,全場鄉親更開啟手機手電筒,用亮光照亮西螺,守護西螺,雲林發光,替劉建國加油與支持,要讓好人才顧好西螺,守住濁水溪以南第一席立委。
 
蘇貞昌表示,現在有很多政策非常好,包括長照,包括育兒津貼,都是這幾年完成的,不只這樣,劉建國委員非常努力和他爭取校園設備設施改善,現在都是重點補助項目,包括班班有冷氣,讓許多孩子上課可以更專心學習。
 
蘇貞昌說,劉建國質詢時非常認真非常兇,力爭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要設在雲林,他說雲林老人比例很多一定要設置在雲林,不僅如此,還爭取台大雲林虎尾院區增建,讓雲林的醫療量能更進一步提升。
 
蘇貞昌指出,劉建國每次見到他都不是講私事,都在講雲林的事,因此雲林鄉親要繼續選擇這個顧農民、顧長輩的好立委。
 
陳吉仲說要感謝劉建國委員,是他一路提攜鞭策,才讓政府能做出很多改革,做出這麼多的建設,打下好基礎。
 
包括在35年前的520農運的七大訴求,其中最難的是成立農業部,也是劉建國擔任召集委員才能完成!
 
陳吉仲說到激動處,一度哽咽表示,很多建設明明是劉建國爭取的,縣政府卻來收割,諸如「三保一金」被說是縣政府爭取的,實際上是劉建國在立法院力爭來的,劉建國每做一項,對手就用假消息來打,他離開農業部沒關係,但台灣的農民、雲林的農民不可以被欺負!
 
陳吉仲強調,政務官來來去去沒什麼,但好的政策要繼續走,明年要選總統了,現在還有候選人連「三保一金」都搞不清楚,也有候選人說要恢復水利會!
 
他呼籲大家要選最好的總統、立委,這些好的政策才能繼續下去,因此明年請大家支持賴清德當選總統、劉建國連任立委!
 
劉建國上台表示,從競選到現在,他沒有批評過對手一句,甚至去年選舉時,也沒批評過張縣長一句。他認為,選舉過程中,應該是把自己的好、把自己想做的說清楚,而不是用批評去攻擊對手。
 
劉建國指出,他和賴清德一樣都是艱苦底子,走上政治這條路,各位長輩願意一次一次用選票肯定我們,哪有可能會去鬆懈自己,哪有可能在立法院不替故鄉爭取與打拚,哪有可能在立法院不好好表現。
 
他為回報雲林鄉親長輩們的期待跟寄望,一直拚、一直衝,得到好成績,爭取更多經費,來回報西螺、回報雲林鄉親長輩!因此他為雲林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虎尾分院擴建計畫」,共計150億元。
 
劉建國表示,未來台大醫院虎尾院區加上台大斗六院區,總共1500床位,要為雲林爭取一座醫學中心,讓雲林人重症不必再遠赴其他縣市,在雲林就能接受良好的醫療與照顧,讓外出打拚的年輕人免擔心與負擔。
 
劉建國今天接續在林內成立聯合競選總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及前立委陳柏惟等人到場力挺劉建國,同時兩屆林內鄉長現任縣議員張維崢也上台呼籲鄉親支持劉建國,現場千人大喊劉建國「凍蒜」,氣氛熱絡!
 
蔡其昌表示,他也是參選人,但今天一定要來雲林替劉建國加油,面對國民黨抹黑立法院評鑑最優秀的立委劉建國,他實在聽不下去,他身為立法院副院長,立委的表現他最清楚。
 
蔡其昌說,劉建國從中央要回來的預算,花在小朋友教育上,教室的翻新整建就將近2億4千萬元,校園廁所改善也有4759萬元,同時在中央幫忙推動班班有冷氣,中央出9成經費。
 
劉建國也為雲林長輩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及台大虎尾院區擴建經費,共150億元,這些都是劉建國在中央拚回來的。
 
好的政策要延續,需要好的總統也需要好的立委,蔡其昌呼籲大家這次選舉三票顧台灣:一票賴清德、一票劉建國、一票民進黨!
 
現任議員也是林內鄉前鄉長張維崢表示,感謝今天3Q哥陳柏維、立委蔡易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都來替劉建國優異表現做見證。
 
張維崢說,在20年前有一群人怎麼看待林內?那群人覺得林內是小鄉,人口數不多,不重要,因此將焚化爐設在林內,幸好林內人有自覺,林內才能免被汙染,才能順利發展各項建設。
 
而且同時有一個人到現在,持續在相挺林內,對林內大力協助,讓他擔任8年鄉長任內能讓林內脫胎換骨,這個人就是劉建國!
 
劉建國指出,這次選舉對手陣營嚴重抹黑他,誣指他睡了好幾年。從去年縣長敗選後,不論如何他都不曾公開批判對手,縣府行政效率好壞有議員在監督,他希望能像先進國家,選舉完後是互相祝福。
 
但他輸了之後卻一直被對手陣營糟蹋,立法院公督盟評鑑他100%出席與質詢率,同時還有很多建設爭取、修法立法,因此獲得25次優秀立委評鑑,批評他在睡覺的那位立委,是被列表現待觀察名單!
 
劉建國認為,他和團隊這樣在衝、在拚,對手怎麼可以一直抹黑,一直糟蹋人,台下的支持者還聽信他們的說法,雲林民主的素質應該不是這樣,怎麼可以為了選舉,把雲林選風弄成這樣!
 
劉建國指出,在蔡英文總統這幾年執政下,對長輩與兒童的照顧非常到位,長照制度1.0過去不到50億,蔡總統執政後立刻到320多億,今年更達到650億,同時對幼童的照顧,從今年8月起,自己要帶的第一胎補助5000元、第二胎6000元、第三胎7000元,這以前有嗎?
 
同時對農民職業災害擴大辦理,最嚴重的職業災害致死,家屬可以領到61萬2000元,同時為讓年輕人願意從農,辦理農民退休儲金,這些制度對照過去,現在讓農民的保障、尊嚴都提升了。
 
劉建國表示,賴清德選總統提出健康台灣願景,明年長照要升級到3.0,預算將達到875億,0到6歲國家和你一起養,也要提升到2.0,因此請大家支持賴清德當選總統,把老的、幼的以及農民照顧得更好!(圖/劉建國競選團隊提供)

分享

雲林縣海線立委參選人蘇治芬成立虎尾、土庫競總 籲請鄉親力挺賴蕭配、「搶救王義川」 支持蘇治芬留在國會繼續為雲林打拚!

「龍耀永靖花燈祭」,點亮永靖老街。(照片公所提供)